丹麦女王剥夺4个孙辈的王室头衔(图)

作者:黄清 发表:2022-09-29 17: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和约阿希姆王子 (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一家
丹麦女王剥夺4个孙辈的王室头衔。图为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和约阿希姆王子 (Prince Joachim)一家 。 (图片来源:Patrick van Katwijk/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黄清编译报导)赢得丹麦人民爱戴的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一向遵循简朴亲民路线,本月初才低调办完登基50周年“金禧庆典”。丹麦女王9月28日又有惊人之举,无预警宣布剥夺4位孙子女的王室头衔,缩小王室规模,减少领取国家年金的王室人数,也希望借此提供给孙辈们正常人生。

丹麦女王剥夺4个孙辈的王室头衔

丹麦王室9月28日宣布,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剥夺了小儿子约阿希姆王子4个孩子的王室头衔,这4个孙辈的丹麦王子和公主头衔将不复存在。

丹麦王室在声明中说:“2008年4月,丹麦女王陛下决定授予她的儿子、他们的配偶和他们的后代伯爵、伯爵夫人的头衔。 2016年5月还宣布,女王的长孙、克里斯蒂安王子殿下将是唯一能继承领取国家年金的孙子。

作为对此的自然延伸,女王陛下决定,自2023年1月1日起,约阿希姆王子殿下 (Prince Joachim)的后代只能使用蒙佩扎伯爵(Monpezat)和伯爵夫人的头衔,过去享有的丹麦王子和公主头衔将失效。约阿希姆亲王的后代今后将被尊为阁下。女王的决定,类似近年其他王室精简君主制的变革。

女王陛下希望借由这个决定,替4个孙儿建立更宏伟的架构,给予他们更大的空间,让他们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不会因为与王室有正式关系,而受到此一身分带来的特殊考量与义务限制。”

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9月28日在国家博物馆参与活动时对记者表示:“我认为这对他们有好处,我长期以来一直在考虑剥夺约阿希姆王子的孩子们的王子和公主头衔。”

丹麦王室剥夺4个孙辈的声明
丹麦王室剥夺4个孙辈的声明。 (图片来源:丹麦王室脸书)

现年82岁的丹麦女王玛格丽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膝下有2子,长子弗雷德里克 (Frederik, Crown Prince of Denmark)为王储,与玛莉王储妃育有4子女;幼子约阿希姆王子 (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有过两段婚姻,与两任配偶共育有4名子女,年龄介于10岁至23岁,这次被拔除王子与公主头衔的,只有约阿希姆王子的子女。

失去头衔的是约阿希姆王子与前妻、亚历山德拉伯爵夫人(中文名:文雅丽Alexandra grevinde af Frederiksborg)联姻诞生的2个儿子:23 岁的尼古拉和20岁的菲利克斯,以及约阿希姆王子与现任妻子玛丽公主联姻出生一男一女:13岁的亨利克和10岁的雅典娜。

王室通讯主管 Lene Balleby 表示:“女王正在展望未来,因此选择利用这个机会让君主制适应未来的任务和对王室的要求,使其与时俱进。”

约阿希姆王子:5天前才被通知

约阿希姆王子9月29日天接受丹麦媒体 B.T. 采访时表示:他的孩子们对这种情况感到非常不安。

- 我在五天前才收到通知。告诉我的孩子们,在新年他们的身份将被剥夺。

昨天(9月28日),王室通讯主管 Lene Balleby 给 B.T 的消息是,约阿基姆王子 (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自今年5月以来就已经知道了有关头衔失效的决定。

但根据约阿基姆王子 (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的说法,这是经过修改的。

- 今年5月5日,我收到一份对我孩子身份变革的计划,是在他们每人年满 25 岁时才生效,但雅典娜今年1月才满11 岁。

- 然后五天前我又得到现在这个版本的通知。

现年53岁的约阿希姆王子 (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2次婚姻共育有4个孩子,年龄在10岁到23岁之间。

文雅丽:感到震惊

丹麦王室还强调,“女王的这一决定与近年来其他王室以各种方式做出的类似调整一致。”

此前,欧洲其他王室也采取了类似的措施来精简王室成员。例如,在2019年10月,瑞典国王卡尔十六世.古斯塔夫宣布,小女儿玛德琳公主的孩子,以及儿子卡尔.菲利普王子的孩子,将不再是王室的正式成员,他们失去了“殿下((His/Her Royal Highness)”头衔,不再被期望履行王室官方职责。不过,瑞典国王还是为孙辈们保留了王子或公主的头衔,但这些头衔将成为个人头衔,他们未来的配偶或子女都无权拥有这些头衔。

尽管丹麦女王玛格丽特的这一决定有例可循,但腓特烈堡女伯爵亚历山德拉(Alexandra grevinde af Frederiksborg)、尼古拉王子和费利克斯王子的母亲文雅丽,却表达了她对这一决定的困惑和震惊。

文雅丽在当天就对这一消息做出了回应,她在一份声明中称,“我们都对这个决定感到困惑,我们感到难过和震惊。”

亚历山德拉伯爵夫人(中文名:文雅丽Alexandra grevinde af Frederiksborg)告诉丹麦日报BT:“这真是突如其来,孩子们感到被排斥了。他们不明白为什么自己的身份被剥夺了。”

实际上,保有王子、公主头衔的费德瑞克王储子女,女王也在2016年决定,只有长孙、现年16岁的克里斯蒂安王子(HRH Prince Christian of Denmark)在成年后仍能保有王子头衔,以利日后继承王储之位,弟妹们在成年后也和堂手足们一样,只会拥有伯爵头衔。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