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麥女王剝奪4個孫輩的王室頭銜(圖)

作者:黃清 發表:2022-09-29 17: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和約阿希姆王子 (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一家
丹麥女王剝奪4個孫輩的王室頭銜。圖為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和約阿希姆王子 (Prince Joachim)一家 。 (圖片來源:Patrick van Katwijk/Getty Images)

【看中國2022年9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黃清編譯報導)贏得丹麥人民愛戴的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一向遵循簡樸親民路線,本月初才低調辦完登基50週年「金禧慶典」。丹麥女王9月28日又有驚人之舉,無預警宣布剝奪4位孫子女的王室頭銜,縮小王室規模,減少領取國家年金的王室人數,也希望藉此提供給孫輩們正常人生。

丹麥女王剝奪4個孫輩的王室頭銜

丹麥王室9月28日宣布,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剝奪了小兒子約阿希姆王子4個孩子的王室頭銜,這4個孫輩的丹麥王子和公主頭銜將不復存在。

丹麥王室在聲明中說:「2008年4月,丹麥女王陛下決定授予她的兒子、他們的配偶和他們的後代伯爵、伯爵夫人的頭銜。 2016年5月還宣布,女王的長孫、克里斯蒂安王子殿下將是唯一能繼承領取國家年金的孫子。

作為對此的自然延伸,女王陛下決定,自2023年1月1日起,約阿希姆王子殿下 (Prince Joachim)的後代只能使用蒙佩扎伯爵(Monpezat)和伯爵夫人的頭銜,過去享有的丹麥王子和公主頭銜將失效。約阿希姆親王的後代今後將被尊為閣下。女王的決定,類似近年其他王室精簡君主制的變革。

女王陛下希望藉由這個決定,替4個孫兒建立更宏偉的架構,給予他們更大的空間,讓他們打造自己的生活方式,不會因為與王室有正式關係,而受到此一身分帶來的特殊考量與義務限制。」

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9月28日在國家博物館參與活動時對記者表示:「我認為這對他們有好處,我長期以來一直在考慮剝奪約阿希姆王子的孩子們的王子和公主頭銜。」

丹麥王室剥夺4个孙辈的聲明
丹麥王室剝奪4個孫輩的聲明。 (圖片來源:丹麥王室臉書)

現年82歲的丹麥女王瑪格麗特二世(Queen Margrethe II)膝下有2子,長子弗雷德里克 (Frederik, Crown Prince of Denmark)為王儲,與瑪莉王儲妃育有4子女;幼子約阿希姆王子 (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有過兩段婚姻,與兩任配偶共育有4名子女,年齡介於10歲至23歲,這次被拔除王子與公主頭銜的,只有約阿希姆王子的子女。

失去頭銜的是約阿希姆王子與前妻、亞歷山德拉伯爵夫人(中文名:文雅麗Alexandra grevinde af Frederiksborg)聯姻誕生的2個兒子:23 歲的尼古拉和20歲的菲利克斯,以及約阿希姆王子與現任妻子瑪麗公主聯姻出生一男一女:13歲的亨利克和10歲的雅典娜。

王室通訊主管 Lene Balleby 表示:「女王正在展望未來,因此選擇利用這個機會讓君主制適應未來的任務和對王室的要求,使其與時俱進。」

約阿希姆王子:5天前才被通知

約阿希姆王子9月29日天接受丹麥媒體 B.T. 採訪時表示:他的孩子們對這種情況感到非常不安。

- 我在五天前才收到通知。告訴我的孩子們,在新年他們的身份將被剝奪。

昨天(9月28日),王室通訊主管 Lene Balleby 給 B.T 的消息是,約阿基姆王子 (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自今年5月以來就已經知道了有關頭銜失效的決定。

但根據約阿基姆王子 (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的說法,這是經過修改的。

- 今年5月5日,我收到一份對我孩子身份變革的計劃,是在他們每人年滿 25 歲時才生效,但雅典娜今年1月才滿11 歲。

- 然後五天前我又得到現在這個版本的通知。

現年53歲的約阿希姆王子 (Prince Joachim of Denmark)2次婚姻共育有4個孩子,年齡在10歲到23歲之間。

文雅麗:感到震驚

丹麥王室還強調,「女王的這一決定與近年來其他王室以各種方式做出的類似調整一致。」

此前,歐洲其他王室也採取了類似的措施來精簡王室成員。例如,在2019年10月,瑞典國王卡爾十六世.古斯塔夫宣布,小女兒瑪德琳公主的孩子,以及兒子卡爾.菲利普王子的孩子,將不再是王室的正式成員,他們失去了「殿下((His/Her Royal Highness)」頭銜,不再被期望履行王室官方職責。不過,瑞典國王還是為孫輩們保留了王子或公主的頭銜,但這些頭銜將成為個人頭銜,他們未來的配偶或子女都無權擁有這些頭銜。

儘管丹麥女王瑪格麗特的這一決定有例可循,但腓特烈堡女伯爵亞歷山德拉(Alexandra grevinde af Frederiksborg)、尼古拉王子和費利克斯王子的母親文雅麗,卻表達了她對這一決定的困惑和震驚。

文雅麗在當天就對這一消息做出了回應,她在一份聲明中稱,「我們都對這個決定感到困惑,我們感到難過和震驚。」

亞歷山德拉伯爵夫人(中文名:文雅麗Alexandra grevinde af Frederiksborg)告訴丹麥日報BT:「這真是突如其來,孩子們感到被排斥了。他們不明白為什麼自己的身份被剝奪了。」

實際上,保有王子、公主頭銜的費德瑞克王儲子女,女王也在2016年決定,只有長孫、現年16歲的克里斯蒂安王子(HRH Prince Christian of Denmark)在成年後仍能保有王子頭銜,以利日後繼承王儲之位,弟妹們在成年後也和堂手足們一樣,只會擁有伯爵頭銜。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