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远见的父母 会留给子女这2样东西(组图)

发表:2022-09-28 1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 子女 金钱 财富 未来
金钱不是留给孩子的唯一财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为人父母,都想要把最好的东西留给子女,然而留下什么东西才是最好的,却值得一探究竟。

为人父母,不必把金钱当成给孩子的唯一财富;真正有远见的父母,会给子女留这两样东西。

一、良好的家风

《曾子杀猪》里讲到这样一个故事:

曾子的妻子到集市去,她的儿子一边跟着她一边哭泣。他的母亲(曾子的妻子)说:“你回去,等我回家后为你杀一头猪。”

妻子到集市后回来了,曾子就要抓住一头猪把它杀了,妻子制止他说:“我只不过是与小孩子开玩笑罢了。”

曾子却说:“小孩子是不能和他开玩笑的。小孩子是不懂事的,是要依赖父母学习的,并听从父母的教诲。现在你欺骗他,是在教他学会欺骗。母亲欺骗儿子,儿子就不会相信自己的母亲,这不是教育孩子该用的办法。”

于是曾子马上杀猪煮了肉吃。

家风,是一个家庭慢慢积累下来,最后根深蒂固的一种思想,在这个传递思想的过程中,如前辈无法落实好,那么对应的后辈就无法接收到,更无法往下继续传承。

一个家族是否兴旺发达,家风的力量不可忽视,毕竟除了自身的努力拚搏以外,一个人的骨子里藏在的品质是很重要的。

所以说,为人父母,给子女留下良好的家风,才是真正的远见。

爱心 财富 金子
良好家风和不息希望才是真正的金子。(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二、生生不息的希望

看过这样一个故事:

有一人无故受了牢狱之灾,他担心家中的子女会因此乱了阵脚,无法照顾好自己,于是,他他讬人给自家儿女带去一个信息,告诉他们自家后院地里有金子,让他们去地里翻。

子女们很听话,把地里全翻了一遍却没有找到财富

后来,看着被翻起的地,他们想,如果就这样荒废了实在可惜,于是在地里播下了种子。

到了种子长成了庄稼可以收成后,子女把庄稼卖了,再去翻了一遍地,然而还是毫无所获。失望的他们再次把种子种到了地里,就这样周而复始,金子一直没有找到,庄稼也收成了几季。

直到有一天子女们突然福至心灵,想明白了,原来父亲所说的金子就是地里的庄稼,他们坚持寻找的希望就是自己的努力。

相对于一笔财富而言,生生不息的希望才是真正的金子。

一个人,唯有存在生生不息的希望,他才能一直走下去,直到生命的尽头。

所以说,为人父母,给子女生生不息的希望,才是真正的远见。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