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哈尔滨转隔2千小学生 佳木斯续封城 黑河现多传播链(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23 22:2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黑龙江 疫情
黑龙江省疫情紧张,重灾区佳木斯市再静默7天,黑河市多条传播链同传,传哈尔滨市近2000小学生和家长被转运集中隔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3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黑龙江省COVID-19疫情严重,重灾区佳木斯市感染人数多日处于高位,自21日起继续主城区静默7天,黑河市疫情渐起,多条传播链同传。网传哈尔滨市香坊第二小学校学生和家长将近2000人被转运集中隔离。

黑龙江省卫健委官网通报数据显示,9月22日,黑龙江省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236例,其中佳木斯市151例,黑河市74例,哈尔滨市9例,大庆市2例。截至9月22日24时,黑龙江省共有本土阳性感染者755例。

黑龙江重灾区佳木斯市再静默7天

综合大陆媒体消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本轮疫情具有明显的聚集性,如9月18日佳木斯第一中学多名学生感染。引起本轮疫情传播的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BA.5.2变异株,其传播速度快,短暂接触即可传播。本轮疫情潜伏期更短、隐匿性强,多为2-4天。

佳木斯市是黑龙江省的重灾区,自9月18日主要城区实行静默管理以后,官方又决定自9月21日早5时起,再延长市城区静默管理7天。期间,除特殊工作人员外,全体居民居家,小区封闭。全市除必要车辆外,其它车辆严禁上路。

所有在建项目工地和企业封闭管理,除保障类单位外,其它经营和公共场所一律暂停。养老机构等特殊场所封闭管理,机关企事业单位弹性工作,各级各类学校线上教学,大中专院校封闭管理。同时要求居民非必要不出市区。

佳木斯封城各行业全停 外出居民被警察威胁:“跑不了你”

9月23日网传一则YouTube视频中,一名男子表示,佳木斯疫情很严重,现在全员居家隔离,5天前“突然之间就封城了,已经静默第5天了。刚开始说3天,现在又增加7天,一共10天,估计10天之后还会延长。”

“这疫情来的太突然也很严峻,任何人都没有丝毫准备,现在所有的单元门已经全部封掉了。”该男子说:“佳木斯一共4个区,现在4个区全有感染者”,“各行各业现在全停业了,什么都干不了,只能每天在家里。”

有视频片段显示,夜色中有一位稍年长男子外出被警察抓到,警察手指该男子威胁道:“明确告诉你,一会儿早晨就封你门,早晚跟我联系,疫情结束接着处理。跑不了你,明告诉你!”然后该男子被带上警车。

黑河市多传播链同传 哈尔滨2000小学生及家长被转运隔离

9月22日黑河市74例阳性感染者全部来自于爱辉区。据央视网报导,黑河官方称,黑河市爱辉区本轮疫情系境外输入的奥密克戎(Omicron)毒株,其隐匿性强、传播速度快。目前,黑河市已发现多条传播链。自9月8日以来,黑河市累计本土阳性感染者达147例。

据公开资料显示,黑河市为黑龙江省辖地级市,下辖1个市辖区、2个县,代管3个县级市。截至2020年11月1日零时,黑河市常住人口为128万6401人。

9月22日网传一则视频中,网友指出黑龙江省省会哈尔滨大量学生被转运隔离。视频中,大批学生身着白色防护服,背包携箱地排队进入隔离酒店。一名男子说:“你看这人,哎呀妈呀!香坊二校学生和家长将近2000人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