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传说到真实 4种神秘猫科生物(图)

作者:水平整理 发表:2022-09-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型猫科 猫科 狮子 78478107
苏门答腊金狮的样貌与狮子十分相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世间物种时而新生,时而灭绝,今日介绍4种归类于神秘生物猫科动物,它们有的曾杀死人类;有的数次被人类目击,却不曾被捕获,甚至有1种衍生为民间传说故事的妖精,直到被人射杀,确定了其存在的真实性。

苏门答腊金狮

苏门答腊是印尼最西边的巨大岛屿,这座人口超过5,800万的岛上,据说存在1种外貌酷似狮子的神秘生物,它被称为“苏门答腊金狮”。

苏门答腊金狮的外表被金黄色的皮毛覆盖,颈部有鬃毛,以及略短的尾巴,体型比老虎小一些,十分酷似认知中的狮子形象。这种狮子的出没地区集中于“克林奇山”与“邦戈”,大多数的目击记录发生于此。

公元2003年,神秘动物学家理查德·弗里曼前往当地调查,得知苏门答腊金狮对于人类会做出主动攻击的行为,曾经发生1起人类遭到它攻击致死的案件。关于苏门答腊金狮的真相,有学者认为它可能是史前幸存至今的古生物或是尚未被确认的猫科动物。

昆士兰虎

澳洲东部地区的土语中,有个词汇叫“yarri”,称为“昆士兰虎”。它是存在于该地区的1种神秘生物,最初的目击事件发生于公元1871年。

昆士兰虎的大小与一般犬只差不多,身上有条纹,具有獠牙与长尾巴,散发充满野性的气息。昆士兰州当地曾在公元1940年至1950年这段时间出现多起目击事件,许多人尝试捕捉这只神秘生物,但最后都以失败告终。

澳大利亚动物学家勒苏韦夫在自己的著作《澳大利亚的野生动物》以长着条纹的“有袋大猫”形容。后来美国的神秘生物学家杰姆罗·克拉克与罗兰·科尔曼分析目击者的描述,以像是猫的头部与灵活爬树的特征为根据,认为昆士兰虎可能是“袋狮”或是其近亲。

昆士兰虎的真面目有些人认为是袋狮,有些人则认为是1936年灭绝的袋狼,又可能是某种野猫的变体。至今为止,昆士兰虎的存在仍然有待考证,它所留下的证据只有一些模糊的照片或脚印,静待未来有更明确的证据出现。

田纳西红色猎豹

美国田纳西州直到近20年内为止,曾经发生1种神秘大型猫科动物的目击事件,人们将其称为“田纳西红色猎豹”。

田纳西红色猎豹的皮毛是由金色与红色混合而成,上面还能看见黑色斑点。神秘动物学的学者认为这种大型猫科动物可能是已灭绝的北美猎豹,属于阿巴拉契亚山脉中幸存的物种。

凯拉斯猫

苏格兰神话中,有1种生物名为“猫妖精”,它是猫群中的王者。神秘生物中也有与其紧密相连的传说生物——“凯拉斯猫”。

凯拉斯猫的身长超过65公分,它的尾巴就有30公分长,并拥有强壮的后肢。它的名称是由神秘动物学家卡尔·舒克以首次目击地点,也就是马里的凯拉斯村来命名。

原本凯拉斯猫的目击事件过于稀少,因此许多人认为它的存在是捏造出来的,却在公元1984年时出现实质性的证据。负责看守猎场的罗尼·道格拉斯偶然猎杀1 只大科动物,赫然发现它是家猫与野猫的混种,证实凯拉斯猫是真实存在的生物。

责任编辑:水平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