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傳說到真實 4種神祕貓科生物(圖)

作者:水平整理 發表:2022-09-23 06: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型貓科 貓科 獅子 78478107
蘇門答臘金獅的樣貌與獅子十分相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世間物種時而新生,時而滅絕,今日介紹4種歸類於神祕生物貓科動物,牠們有的曾殺死人類;有的數次被人類目擊,卻不曾被捕獲,甚至有1種衍生為民間傳說故事的妖精,直到被人射殺,確定了其存在的真實性。

蘇門答臘金獅

蘇門答臘是印尼最西邊的巨大島嶼,這座人口超過5,800萬的島上,據說存在1種外貌酷似獅子的神祕生物,牠被稱為「蘇門答臘金獅」。

蘇門答臘金獅的外表被金黃色的皮毛覆蓋,頸部有鬃毛,以及略短的尾巴,體型比老虎小一些,十分酷似認知中的獅子形象。這種獅子的出沒地區集中於「克林奇山」與「邦戈」,大多數的目擊記錄發生於此。

公元2003年,神秘動物學家理查德·弗里曼前往當地調查,得知蘇門答臘金獅對於人類會做出主動攻擊的行為,曾經發生1起人類遭到牠攻擊致死的案件。關於蘇門答臘金獅的真相,有學者認為牠可能是史前倖存至今的古生物或是尚未被確認的貓科動物。

昆士蘭虎

澳洲東部地區的土語中,有個詞彙叫「yarri」,稱為「昆士蘭虎」。牠是存在於該地區的1種神祕生物,最初的目擊事件發生於公元1871年。

昆士蘭虎的大小與一般犬隻差不多,身上有條紋,具有獠牙與長尾巴,散發充滿野性的氣息。昆士蘭州當地曾在公元1940年至1950年這段時間出現多起目擊事件,許多人嘗試捕捉這隻神祕生物,但最後都以失敗告終。

澳大利亞動物學家勒蘇韋夫在自己的著作《澳大利亞的野生動物》以長著條紋的「有袋大貓」形容。後來美國的神秘生物學家傑姆羅·克拉克與羅蘭·科爾曼分析目擊者的描述,以像是貓的頭部與靈活爬樹的特徵為根據,認為昆士蘭虎可能是「袋獅」或是其近親。

昆士蘭虎的真面目有些人認為是袋獅,有些人則認為是1936年滅絕的袋狼,又可能是某種野貓的變體。至今為止,昆士蘭虎的存在仍然有待考證,牠所留下的證據只有一些模糊的照片或腳印,靜待未來有更明確的證據出現。

田納西紅色獵豹

美國田納西州直到近20年內為止,曾經發生1種神祕大型貓科動物的目擊事件,人們將其稱為「田納西紅色獵豹」。

田納西紅色獵豹的皮毛是由金色與紅色混合而成,上面還能看見黑色斑點。神秘動物學的學者認為這種大型貓科動物可能是已滅絕的北美獵豹,屬於阿巴拉契亞山脈中倖存的物種。

凱拉斯貓

蘇格蘭神話中,有1種生物名為「貓妖精」,牠是貓群中的王者。神祕生物中也有與其緊密相連的傳說生物——「凱拉斯貓」。

凱拉斯貓的身長超過65公分,牠的尾巴就有30公分長,並擁有強壯的後肢。牠的名稱是由神秘動物學家卡爾·舒克以首次目擊地點,也就是馬里的凱拉斯村來命名。

原本凱拉斯貓的目擊事件過於稀少,因此許多人認為牠的存在是捏造出來的,卻在公元1984年時出現實質性的證據。負責看守獵場的羅尼·道格拉斯偶然獵殺1 隻大科動物,赫然發現牠是家貓與野貓的混種,證實凱拉斯貓是真實存在的生物。

責任編輯:水平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