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秘书长向全球发出警告:我们的世界正“危机四伏”(图)

作者:松仁 发表:2022-09-20 23: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Antonio Guterres)向全球发出警告,世界正“危机四伏”。
联合国秘书长古铁雷斯(Antonio Guterres)向全球发出警告,世界正“危机四伏”。(图片来源:SALVATORE DI NOLFI/POOL/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联合国秘书长安东尼奥∙古铁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联合国大会高级别会议星期二(9月20日)开幕前发出警告,我们的世界“危机四伏”,因此受新冠疫情影响三年来首次齐聚纽约联合国总部出席峰会的各国领导人必须处理冲突、气候灾难以及越来越严重的贫困和不平等,以及自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以来大国间日益恶化的分裂。

古铁雷斯在联合国大会第77届会议高级别会议开幕前的多次讲话中都发出了类似的呼吁。

古铁雷斯表示,各国领导人不仅要面对拯救“实际上正在燃烧的”地球这一一个“严峻”的任务,而且还要处理仍在持续的新冠疫情。他还指出,“发展中国家复苏缺乏融资渠道,导致一代人都未见过的危机,”让教育、健康和妇女的权利都受到冲击。

古铁雷斯将在星期二开幕的联合国大会第77届会议高级别会议上发表有关我们世界状况的演说。美联社引述联合国发言人斯蒂芬妮∙杜加里克(Stephane Dujarric)的话说,秘书长的演说将对一个“地缘政治分裂让我们大家处于风险之中的”世界作出“一个清醒、实质性而且以解决问题为导向的报告。”

“他的演说不会抹上糖衣,但是他会给出抱持希望的理由,”杜加里克星期一对记者说。

联合国大会第77届会议高级别会议是在俄乌冲突的阴影下召开的。这场二战以来欧洲爆发的首次大战不仅导致全球粮食危机,而且引发冷战结束以来大国间最大的分裂。

不过根据最新的统计,仍有将近150名国家元政府首脑列入了联大发言的名单。美联社认为,这意味着尽管我们的地球四分五裂,联合国仍然是各国总统、总理、君主以及部长们首选的聚会之地。他们在这里不仅表达各自对世事的看法,而且还可以举行私下的会晤,以讨论全球议程上的挑战,并且希望能有所进展。

对很多国家而言,俄罗斯对乌克兰的入侵是本届联大最受关注的议题。俄军的入侵不仅直接侵犯了乌克兰的主权,而且引发人们对被俄军占领的乌克兰东南部欧洲最大核电站爆发核灾难的恐惧。

很多国家领导人本周将试图防止俄乌战争扩大化,并致力于恢复欧洲的和平与稳定,但是外交官们却并不期待任何突破。

俄乌战争爆发后,这两个粮食和化肥出口大国的出口都受到限制,并因此引发全球粮食危机,发展中国家受到的冲击最为严重。还有许多国家发生通胀飙升,生活费用飞涨。这些也都将成为联合国大会讨论的议题。

联合国星期一举行了一场有关联合国2030年目标的会议,目标包括终止极端贫困、确保所有儿童能够获得教育以及取得性别平等。古铁雷斯在发言时表示,世界上的很多更紧迫的危机“很容易让人将我们长期的发展优先要务搁置在一边”。

不过古铁雷斯强调,有些事情是不能等的,其中包括教育、有尊严的就业、妇女与女孩的完全平等权利、全面的健康照顾以及因对气候危机的实际行动。他呼吁提供公共和私人的融资与投资,他还特别呼吁和平。

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的逝世与国葬吸引了众多世界领导人前往伦敦,这也给联合国大会的高级别会议议程带来最后一刻的冲击。外交官和联合国工作人员不得不重新协调各国领导人的旅行计划、活动的时间安排以及各国领导人在联大发言的先后顺序。

2020年的联合国大会发言因为新冠疫情的关系全部都是网上举行,而去年则是实地发言和网上致辞相结合。今年的联合国大会则完全恢复现场发言,但只有一个人例外,那就是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

联合国大会上周五不顾俄罗斯以及其几个盟友的反对,投票让因为“持续外国入侵”以及军事袭击而导致他不得不留在国内履行“国防和安全职责的”泽连斯基通过预录的视频在联大发言。

根据惯例,巴西总是每年联合国大会开幕后的第一位发言者,而美国总统作为东道主则都是第二位发言者。但是因为拜登星期一在伦敦出席英国女王的国葬,赶不上星期二在联大的发言,因此他今年的发言被延后到星期三上午。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