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欲阻联大播放泽连斯基视频讲话(图)

发表:2022-09-15 22: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年4月7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在联合国大会成员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图为2022年4月7日,乌克兰常驻联合国代表在联合国大会成员会议上发表讲话。(图片来源:Michael M. Santiago/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5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第77届联合国大会已于9月13日(周二)开幕,有38个国家联合发起支持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通过视频向联合国大会发表讲话的议案,联合国大会将在本周末前考虑这个议案,但是预计俄罗斯会反对并试图阻止泽连斯基的视频讲话

据《国会山》消息,乌克兰驻联合国代表团的一位发言人表示,有38个国家共同发起了一项允许泽连斯基总统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视频讲话的决定草案,联合国大会将在本周末之前做出考虑。

但是,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瓦西里.内本齐亚(Vassily Nebenzia)表示,莫斯科将寻求阻止泽连斯基的视频致辞。

据路透社报导,俄罗斯驻联合国大使内本齐亚说:“泽连斯基可以在全国各地旅行得很好……但他不能来这里。如果你不能来,那就意味着你派你的代表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言。”

据路透社周二(13日)报导,美国批准了俄罗斯外长谢尔盖.拉夫罗夫(Sergey Lavrov)出席联合国大会的签证申请,并且批准了莫斯科所要求的俄罗斯参加联大代表团的一半左右人员的签证。

由于新冠病毒(COVID-19)大瘟疫,世界各国领导人在过去两年来几乎都是通过视频在联合国大会上发表讲话,但是他们将在未来几天里亲自来到美国纽约参加今年9月份的联合国年度聚会。

据路透社报导,乌克兰驻联合国代表团向联合国大会的193名成员国分发了一份照会,解释说泽伦斯基总统因为战争还在持续而无法前来纽约。

泽连斯基总统在这份照会中表示,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持续到第7个月,乌克兰军队开始了大规模的反攻,将俄罗斯军队从他们先前控制的乌克兰东北部6,000平方公里的领土上击退了。

9月14日(周四),泽连斯基还访问了刚刚被收复的伊祖姆(Izyum)市,这是俄罗斯军队从今年3月以来一直盘踞在乌克兰东北部的一个重要军事据点。

俄乌战争很可能成为今年联合国大会的一个主要议题,而俄罗斯也很可能会利用其安理会常任理事国的地位来阻止它不喜欢的联合国行动。

自从乌克兰于9月8日发动大反攻以来,短短几天时间已经让俄乌战争的战场局势转向有利于乌克兰的方向。

不过,俄罗斯军队尽管在一些地区被推回到边境地带,但是仍在前线的后方向乌克兰发动袭击。

据美联社报导,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周三(14日)表示,俄罗斯军队向泽连斯基出生地克里维里(Kryvyi Rih)附近的水库大坝发射了七枚导弹,从水库中溢出的洪水导致100多座房屋遭到破坏。

这激怒了泽连斯基总统,他在周三晚间对乌克兰民众的例行视频讲话中说:“事实上,打击数十万普通平民是俄罗斯失败的另一个原因。”

乌克兰总统办公室周三还表示,俄罗斯在过去24小时内对乌克兰的七个地区进行炮击,造成至少两名平民死亡、14人受伤。

泽连斯基本人仍然保持着乐观的心情,他说在不到一周的反攻战斗中已经重新夺回了近400个定居点。

他说:“这是我们的勇士们的史无前例的运动——乌克兰人再次设法做到了许多人认为不可能的事情。”

预计泽连斯基总统将要求西方盟友对俄罗斯实施更严厉的制裁,以及为乌克兰提供更多军事援助,这对推动乌克兰的持续反攻至关重要。

而俄罗斯总统普京,在遭遇乌克兰成功的大反攻和国内的首次批评声中,似乎仍然在坚定不移地决心要彻底征服乌克兰。

在本周早些时候,德国总理奥拉夫.舒尔茨(Olaf Scholz)与普京通过电话后说:“不幸的是,我不能告诉你,(普京)那里现在已经意识到发动这场战争是一个错误。……没有迹象表明现在(普京)那里正在出现新的态度。”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