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武汉纺织大学偷电被罚让学生买单 引发抗议(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9-20 18: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纺织大学 学生抗议平摊罚款
网传,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因窃电被供电公司罚款200万元,但学校让每名学生平摊约300多元罚款,学生抗议与警察有肢体接触。(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网传,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因窃电被供电公司发现,“校方对违约用电行为供认不讳”,有学生反馈,学校罚款200万元,但学校让每个学生平摊约300多元罚款,19日晚学生抗议与警察有肢体接触。

据《900新闻》报导,武汉纺织大学偷电被罚款,要求学生平摊,遭学生反对,19日晚发生警察与学生肢体接触。9月20日,有自称是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的学生提供的资讯显示,一份来自于江夏供电公司藏龙岛供电所写给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各位师生的告知书。

该告知书提到,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于2022年4月在江夏供电公司办理了新增4100KVA用电容量的增容业务。9月9日被发现校方存在未经供电公司验收,私自投运4100kVA变压器的违约用电行为。因此供电所以书面形式下达了《违约用电,窃电通知书》,校方对违约用电行为供认不讳。截至今日,校方迟迟未到供电所接受处理。针对前期师生反映的停电问题,经仔细核查学校供电电源情况,并不存在频繁停电问题,如有停电,可能为学校内部原因导致。

武汉纺织大学 供电给的告知书
网传武汉江夏供电局给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各位师生的告知书。(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因此,该校被迫停电1个星期。有该校学生反馈道:“事情大概是学校上级偷电,然后学生一个星期停电,被困电梯还有睡阳台的,被国家发现后罚款两百万,学校让学生平摊一个人差不多三百多,然后在学生就聚众起义”,“好疯狂,还有举毛zd画像和唱国歌的”。

另外,在中国多个论坛有许多人发文称:“因为学校原因停电,学生没电用申请用电,本来就是合理的诉求”、“目前网上消息传得沸沸扬扬的,有真有假,但当地相关机构竟然叫起警察把学生围起来好好教训”、“什么举毛泽东的画像,和唱国歌都没有用”、“反正所有学生都按闹事处理”。

针对此事,《900新闻》试图联系当地相关机构,对方表示,没有的事,都是网友乱说的。另外《900新闻》收到的当时现场视频显示,“在夜间,在一个学校建筑附近有许多学生疯狂的向外跑去。”

9月20日,一则网上推文披露的图片显示,网名“辅导员-李老师”发文说:“通知:但凡参与了今晚聚集性事件的同学,被学校倒查下来,只要有我们的学生,直接报开除处分@全体成员”。

武汉纺织大学 一辅导员留言
网传疑似武汉纺织大学外经贸学院一辅导员的网群留言。(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此,有网友回复说:“你可以开除一个学生作为学生的身份,你可以剥夺一个公民的自由,你可以重新赋予健康一个另外的含义,你终究在我的对立面。因为我是善良,是勇敢,我是真理,我永远不会害怕你。”

也有大陆网友说:“学校挺厉害啊,自己学校偷电,205W罚款不交,学生没电用。出事就一棍子打死学生。这叫调解矛盾吗?这叫挑起矛盾!”、“好一个游行示威会被抓走的社会,大家都是奴隶呀!”、“全中国的大学生们!联合起来!不在沉默中爆发!就在沉默中灭亡!”

公开资料显示,武汉纺织大学位于中国湖北省武汉市。截至2021年12月,该大学拥有4个校区,设18个学院(部),本科专业67个。有15个硕士授权一级学科,9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教职员工有2000多人,专任教师有1400多人,各级各类全日制在校生有2万多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