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角大楼要求军事承包商与中共脱钩(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20 00:4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2年5月29日,美国海军蓝色天使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在纽约州旺塔琼斯海滩上空的贝斯佩奇航展上表演。(Erica Price/Getty Images)
2022年5月29日,美国海军蓝色天使在阵亡将士纪念日周末在纽约州旺塔琼斯海滩上空的贝斯佩奇航展上表演。(Erica Price/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20日讯】五角大楼官员透露,美国国防部正敦促防务公司庞大的全球供应链中共脱钩

据《华尔街日报》报导,美国防务公司高管和国防部官员表示,五角大楼制定了“供应链照明(supply-chain illumination)”计划,利用人工智能和其他工具,以实时追踪美国军事承包商所用的飞机零部件、电子产品和原材料是否来自中国或其他潜在对手。

防务承包商在国防部的敦促下表示,将逐步停止使用来自主要供应国中国的特种金属和微电子产品。

五角大楼领导人表示,美国在导弹和卫星等领域正在失去长期的技术优势。斯德哥尔摩国际和平研究所的数据显示,中共在2012年至2021年的国防预算增加了72%。中共大肆扩张国防预算也推动美国增加了核潜艇和远程导弹等高端武器装备的支出。

美国国防部8月停止接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Lockheed Martin Corp.,LMT)制造的含有中国产金属合金的新款F-35战斗机,这凸显美国国防供应链存在漏洞。

为这款F-35战机采购磁铁部件的美国霍尼韦尔(Honeywell International Inc.,HON)公司称,已找到替代中国供应商的厂家。美国国防部预计会发出豁免令,F-35可恢复交付。

国防部采购主管拉普兰特(Bill LaPlante)说,使用中国合金的情况可追溯至十多年前,不影响F-35的安全性或适航性,但此事凸显了国防供应商并不了解自己的供应链。 

美国考虑禁用中国稀土 

2012年至2019年期间,五角大楼供应商中中国公司增加了4倍已达655家,而新冠疫情更使脆弱的供应链问题暴露无遗,包括高端武器领域、计算机芯片及用于制造磁铁的稀土矿物和炸药中使用的化学品。 

在美国,用以加工稀土矿物的新设施正在开发建设中,大多数稀土矿物仍广泛采购自中国。

五角大楼担忧美国80%的稀土元素来自中国,被称作技术矿物的稀土用于武器制导系统的磁铁和电动汽车动力电池等。中共投入大笔资金用以开采和提炼稀土,数十年来一直主导着全球的供应链。 

国防部已与澳洲稀土资源开采公司Lynas Rare Earths Ltd.签订合同,使用从澳大利亚进口的稀土,计划2025年在德州开设精炼厂。

美国国会正在讨论禁止在2027年后使用中国稀土矿物的议案,这是下一个国防授权法案的一部分。同时国会有望在2027年出台有关追踪电路板原材料的措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