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修道 上天在看(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9-19 07: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自然 阳光 山水 285363649
天地尽在上天的眼中。(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桓闿拜华阳陶先生为师,却终日负责处理杂务,完全没有被当成门下弟子,他却默默付出超过10年的光阴。某日,天上下凡2名青童,陶先生面露喜色地跑出来迎接,不料他们却指名要找“桓先生”。

默默修道 上天在看

从古至今,向往修炼道路并投入其中的人们不计其数,各种古代文献中有许多神仙与凡人修道成仙的故事。今天的故事便是一位叫桓闿的默默耕耘,最终超越其师,超脱世俗的成仙故事。

有关桓闿的来历并没有记载,而是从他的拜师过程开始,他的老师是当时华阳的陶先生,但并没有获得老师的重视,甚至是否被当作弟子都需要多加探讨。桓闿在华阳的日子里,都负责处理一些杂务苦活,但他对此从未提出质疑,总是沉稳地完成所有的差事,接着开始休息时间,就这样默默在老师身边度过10年以上的时间。

阴德充足 仍需偿罪

有一天,忽然天空出现2名青童驾驭白鹤降落在陶先生的院子中,天上使者的来到让陶先生面露喜色地跑出来迎接,青童却直接表明不是找他的。青童说:“太上老君吩咐我们来见桓先生。”让陶先生一头雾水,心想自己门下的弟子并没有任何一个姓桓呀,于是立刻让旁人四处寻找。

过了一段时间,原来青童们指的“桓先生”居然是负责处理杂务的桓闿,让陶先生相当震惊,连忙问他是如何修炼到这种境界。桓闿静静地回答:“我默默地修身养性,不为人知地度过好几个年头,而且距离到天界朝见天帝已过去9年,今日才有神仙下凡招召我升天。”

陶先生听完立刻向桓闿拜师,希望能追寻他的成仙之道,但遭到桓闿的拒绝,并表示自己担当不起。陶先生问:“我信奉道教,并且在修道上勤奋认真。是否因为我犯下什么罪过才无法修道成仙,只能让我留在凡间呢?请你帮我在天界时查访一下,日后再帮我解惑。”桓闿并无多做回应,仅是换上天仙的服装,骑上1只白鹤与2名青童一同升天。

3天后,桓闿悄悄地下凡,来到陶先生的屋中与其相见。桓闿说:“你累积至今的阴德已经相当充足了,不过你过去完成的本草药方中常将虻虫、水蛭等昆虫作为药材。虽然它们对于人类相当有益,但你因此犯下杀生之罪。经过12年后,你将脱离肉身去世,前往蓬莱仙岛身任水监一职。”语毕,便再次回到天上。

日后,陶先生将草药取代昆虫的药材,完成3卷全新的本草药方以偿还过去的罪业,后来他顺利脱离肉身,修道成仙。

(事据《神仙感遇传》。)

责任编辑:闻山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