默默修道 上天在看(圖)

作者:聞山整理 發表:2022-09-19 07: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自然 陽光 山水 285363649
天地盡在上天的眼中。(圖片來源:Adobe Stock)

桓闓拜華陽陶先生為師,卻終日負責處理雜務,完全沒有被當成門下弟子,他卻默默付出超過10年的光陰。某日,天上下凡2名青童,陶先生面露喜色地跑出來迎接,不料他們卻指名要找「桓先生」。

默默修道 上天在看

從古至今,嚮往修煉道路並投入其中的人們不計其數,各種古代文獻中有許多神仙與凡人修道成仙的故事。今天的故事便是一位叫桓闓的默默耕耘,最終超越其師,超脫世俗的成仙故事。

有關桓闓的來歷並沒有記載,而是從他的拜師過程開始,他的老師是當時華陽的陶先生,但並沒有獲得老師的重視,甚至是否被當作弟子都需要多加探討。桓闓在華陽的日子裡,都負責處理一些雜務苦活,但他對此從未提出質疑,總是沉穩地完成所有的差事,接著開始休息時間,就這樣默默在老師身邊度過10年以上的時間。

陰德充足 仍需償罪

有一天,忽然天空出現2名青童駕馭白鶴降落在陶先生的院子中,天上使者的來到讓陶先生面露喜色地跑出來迎接,青童卻直接表明不是找他的。青童說:「太上老君吩咐我們來見桓先生。」讓陶先生一頭霧水,心想自己門下的弟子並沒有任何一個姓桓呀,於是立刻讓旁人四處尋找。

過了一段時間,原來青童們指的「桓先生」居然是負責處理雜務的桓闓,讓陶先生相當震驚,連忙問他是如何修煉到這種境界。桓闓靜靜地回答:「我默默地修身養性,不為人知地度過好幾個年頭,而且距離到天界朝見天帝已過去9年,今日才有神仙下凡招召我升天。」

陶先生聽完立刻向桓闓拜師,希望能追尋他的成仙之道,但遭到桓闓的拒絕,並表示自己擔當不起。陶先生問:「我信奉道教,並且在修道上勤奮認真。是否因為我犯下甚麼罪過才無法修道成仙,只能讓我留在凡間呢?請你幫我在天界時查訪一下,日後再幫我解惑。」桓闓並無多做回應,僅是換上天仙的服裝,騎上1隻白鶴與2名青童一同升天。

3天後,桓闓悄悄地下凡,來到陶先生的屋中與其相見。桓闓說:「你累積至今的陰德已經相當充足了,不過你過去完成的本草藥方中常將虻蟲、水蛭等昆蟲作為藥材。雖然牠們對於人類相當有益,但你因此犯下殺生之罪。經過12年後,你將脫離肉身去世,前往蓬萊仙島身任水監一職。」語畢,便再次回到天上。

日後,陶先生將草藥取代昆虫的藥材,完成3卷全新的本草藥方以償還過去的罪業,後來他順利脫離肉身,修道成仙。

(事據《神仙感遇傳》。)

責任編輯:聞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