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经济衰退迫在眉睫?示警声音越来越多(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9-18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世界银行和联邦快递发出最新的示警声音。
世界银行和联邦快递发出最新的示警声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9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各国货币紧缩应对通话膨胀,俄乌战争扰乱能源市场,产业链和供应链危机等等,都成为全球经济衰退的迹象,世界银行和联邦快递发出最新的示警声音。

世界银行警告,全球经济明年可能面临由各国激进紧缩政策引发的经济衰退,而这可能仍不足以抑制通货膨胀。世界银行在9月15日发布的报告中说,全球决策者正以过去50年未见过的同步程度缩减货币和财政支持,这将在削弱金融环境和加剧全球增长放缓方面产生超出预期的影响。

世界银行估计,明年全球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长将放缓至0.5%,人均GDP萎缩0.4%,这将符合全球经济衰退的技术定义。

投资者预计各国央行为了将核心通货膨胀率维持在5%的水平,2023年将把全球货币政策利率提高到近4%,即2021年平均水平的两倍。根据世界银行报告的模型,如果央行希望把通货膨胀控制在目标区间内,利率可能要高达6%。

世界银行行长马尔帕斯说,随着更多国家陷入衰退,全球经济可能会进一步放慢,他担心这样的趋势会持续下去,并对新兴市场和发展中经济体的民众造成长期毁灭性的后果。

另外,本周最后一个交易日,联邦快递股价暴跌21%,并创下有记录以来最糟糕的一天。值得注意的是,9月16日,联邦快递因经营状况恶化,意外撤销了此前发布的财年业绩展望,并表示8月底全球需求加速放缓,下一财季将进一步恶化。受此消息影响,公司股价跳水。

此前联邦快递表示,全球需求放缓在8月底加速,并预测将在11月恶化。

联邦快递表示,其收入比目标少5亿美元,这是至少自1980年以来的最大降幅。由于联邦快递作为全球航运公司的角色,一些人认为全球需求正在放缓,这可能预示着经济衰退。

在接受CNBC采访时,联邦快递首席执行官Raj Subramaniam被问及他是否认为联邦快递最近的业务放缓是全球衰退正在酝酿的迹象。

“我想是的,”他说,“但你知道,这些数字并不是很好的预兆。我对我们刚刚宣布的结果感到非常失望,而且你知道,这确实是我们面临的宏观形势。”

Subramaniam在一份声明中指出,“由于本季度后期宏观经济趋势显著恶化,全球销量下降”,并且“鉴于形势变化的速度,第一季度的业绩低于我们的预期。”

在联邦快递报告发布后,KeyBanc、小摩、Stifel和美银等大行纷纷下调了对该公司的评级。瑞信、花旗和大摩的分析师也开始削减其盈利预测。

同时,联邦快递作为物流巨头,一度被视为美国经济的风向标,市场也通常会将该公司的财报作为美国经济活力的晴雨表。

“联邦快递的警告是一记耳光”,Swissquote高级分析师Ipek Ozkardeskaya告诉彭博社,这是经济开始放缓的一个可靠迹象。“这肯定是我们可能在未来几个季度看到的一系列警告中的第一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