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睽违多年出访 刚下飞机“脚滑”画面曝光(视频/图)

发表:2022-09-16 00: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 乌兹别克 哈萨克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搭机抵达哈萨克和乌兹别克。示意图。(图片来源:Mikhail Svetlov/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4日搭机抵达哈萨克乌兹别克,除了参加“上合峰会”外,重头戏就是和俄罗斯总统普京会面。有外媒捕捉到漏网镜头,中方代表团全员戴着口罩,习近平更是下飞机时,出现打滑,险些跌倒。

习近平出访乌兹别克 刚下飞机就“脚滑”

9月14日深夜,习近平专机抵达乌兹别克,总理、外长等高级官员到场迎接。网传视频显示,中方代表团全部佩戴口罩,习近平则是戴着口罩走下飞机没几步,就因没踩好阶梯脚滑了一下,当下他赶紧伸出右手抓住扶手,才没有跌倒。之后,他不断低头看着脚下阶梯,似乎担心再度脚滑,连抬手向远方打招呼时也都没有抬头。

值得一提的是,央视新闻报导了习近平抵达哈萨克和乌兹别克,但没有画面显示习近平险些跌倒

对此,现居台湾的知名政经评论家汪浩在脸书写道,“出门第一脚就踏空了,这是不祥预兆?”也有网友留言,“中国疫情严重,3年多没出门了,腿脚退化了”、“这是要改变中国历史进程了吗?”、“把着中共不放,小心再跌倒”。

另方面,习近平抵达乌兹别克后,乌兹别克总统有别于在场所有人紧紧戴着口罩,他露出笑容,和习近平近距离交谈,也不像西方领袖击肘打招呼,而是直接握手问好。

根据外媒公布的后续照片显示,中共代表和哈萨克代表在当天会谈和其它公开活动中,都全员佩戴口罩。民间讨论到,这次哈萨克官方全员戴口罩迎接习近平,可能是中共方面提出的要求。

公开报导显示,9月13日至15日世界宗教和平大会在哈萨克斯坦举行。讬卡耶夫近日会见罗马天主教教宗方济各等多名外宾时,也都没有戴口罩。

习近平曾险些跌倒

值得一提的是,习近平这次与普京见面前发生的“脚滑”,并非首次意外事件,他在3年前与普京会面时,也发生过一次意外。

2019年6月7日,习近平在中俄经济论坛和能源论坛上与普京会面,当时在台上的习近平与台下第一排嘉宾握手,但握到一半时,习近平似乎重心不稳,整个人往前倾,险些从台上掉下去。所幸身旁的俄罗斯保镳反应快,立刻将其扶住。

 

 

这一段小插曲曾引发现场骚动,在场人员不禁“哇”的一声,普京原本在和台上来宾谈话,立刻回头查看,发现是习近平跌倒,随后淡定地摇摇头。

当时的香港《苹果日报》还报导称,领导人跌倒不是好兆头。例如,1982年9月24日,中英就香港前途问题展开谈判,时任英国首相“铁娘子”撒切尔夫人出访北京。当天撒切尔夫人与时任中共最高领导人邓小平会面后,走出北京大会堂时失足跌倒,事后被喻为是英国失去香港的标志。

据悉,习近平将在15日出席“上海合作组织”(SCO)高峰会。上海合作组织由中国和俄罗斯主导,被视为抗衡美国在东亚联盟的力量,成员国除中俄外,还有印度、哈萨克斯坦、吉尔吉斯斯坦、巴基斯坦和塔吉克斯坦。伊朗和阿富汗是该组织的观察员。预计,习近平将在该峰会期间与俄罗斯总统普京见面,也被外界认为是重头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