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胀高股票价跌 美国家庭财富减少6.1万亿美元(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9-14 19: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联储的报告显示,美国家庭财富减少6.1万亿美元。
美联储的报告显示,美国家庭财富减少6.1万亿美元。(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劳工统计局9月13日发布的报告显示,8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涨8.3%。通货膨胀侵蚀民众财富,金融资产价值也呈现弱势,美联储的报告显示,美国家庭财富减少6.1万亿美元。

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报告显示,8月份的通货膨胀率仍高于预期。消费者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1%,同比上涨8.3%。剔除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本,CPI较7月上涨0.6%,较2021年同期上涨6.3%。

根据道琼斯的数据,经济学家此前预计总体通货膨胀同比将下降达到8%。核心通货膨胀将同比增长0.3%,达到6%。

8月能源价格下跌5%,其中汽油指数下跌10.6%。然而,这些下降被其它商品价格的增长所抵消。

此前美联储官员反复强调,利率将被抬升至限制经济活动水准,并长时间保持在那里。这是市场关注的重要问题,因为一些专业人士此前预计美联储将在今年底前或2023年初暂停加息,一些投资者甚至认为美联储将在2023年下半年开始降息。

美联储一直担心,近40年未见的高通货膨胀可能会改变消费者对当前价格变化的看法。而随着美联储提高利率以降低整体经济活动和需求,劳动力市场将有所减弱,这将使货币政策制定者抗通货膨胀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

根据美联储的最新报告,包括通货膨胀、股市下跌等因素,美国家庭的净资产在2022年第二季度下降了6.1万亿美元。

根据美国金融账户报告,第二季度末家庭的总净资产为143.8万亿美元。这是连续第二个季度下降,早些时候从2021年第四季度的150.01万亿美元降至2022年第一季度的149.9万亿美元。

在第一季度下跌2.95万亿美元之后,股票持有量减少了7.7万亿美元,这反映了2022年市场的整体看跌趋势。截至9月9日,标准普尔500指数今年迄今下跌超过15%。

房地产价值跃升1.46万亿美元,是连续第四个季度增加。2020年和2021年房地产价值均实现正增长。

“直接和间接持有的企业股票(38.6万亿美元)和家庭房地产(41.2万亿美元)是家庭净资产的最大组成部分。家庭债务(经季节性调整)为18.6万亿美元,”报告称。

纽约联邦储备银行8月初发布的一份报告显示,美国家庭的信用卡债务在2022年第二季度有所增长。信用卡债务余额在三季度增长了460亿美元。

报告称:“自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信用卡余额累计增长13%,是20多年来最大的一次。”

家庭净资产正在下降,因为许多美国人在通货膨胀加剧的情况下努力存钱。今年的年化通货膨胀率每个月都在7.5%以上。

Morning Consult 7月份的一份报告显示,在所有收入类别中,支付每月账单费用后,有剩余资金的成年人比例有所下降。

在年收入低于50,000美元的家庭中,不到40%的家庭在月末支付账单费用后有余钱。

对于年收入在50,000美元至99,999美元之间的人,这一数字为60%,低于2021年7月的近70%。对于年收入超过100,000美元的家庭,80%的家庭在支付账单费用后有余钱,与一年前相比下降了5%。

在银行和金融服务集团ING于9月9日发表的一篇文章中,ING的首席国际经济学家詹姆斯奈特利指出,消费部门能够承受经济挑战。ING预计2023年将出现衰退,但只是温和且短暂的衰退--前提是美联储迅速放松货币政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