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2小时巨变:乌克兰收复哈尔科夫州 俄军溃逃回边境(图)

发表:2022-09-13 13: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乌克兰部队在闪电战反攻中成功突入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一个重要后勤中心,夺回大片领土。被击溃的俄军在从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匆忙逃跑时,丢弃了装备,包括多辆俄罗斯 BTR-80 装甲车。
乌克兰闪电战击溃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被誉为“二战后最大规模的反攻”,但战争结束可能要延续到2023年。图为2022 年 9 月 10 日,乌克兰部队在闪电战反攻中成功突入入侵的俄罗斯军队的一个重要后勤中心,夺回大片领土。被击溃的俄军在从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匆忙逃跑时,丢弃了装备,包括多辆俄罗斯 BTR-80 装甲车。(图片来源:JUAN BARRETO/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理翺编译/综合报导)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的战争原本激烈僵持着,但在过去的72小时内,乌克兰在其东部地区的一系列重大反攻取得了震惊世界的军事进展。乌克兰部队突破了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东北部哈尔科夫(Kharkiv)地区的防线,收复了大片被入侵俄军长期占领的领土。

华盛顿基智库——美国战争研究所周六(9月10日)报告,俄罗斯军队“匆忙逃离了哈尔科夫州东南部,以逃脱伊久姆(Izyum)周围(乌克兰部队的)包围”。周日(9月11日),该美国智库更新报告披露,乌克兰部队已经夺回了几乎所有的哈尔科夫州。

乌克兰部队的闪电战胜利迫使成百上千的俄罗斯军队撤退,它们放弃了装备,仓皇逃命。

“它们把步枪都丢在了地上。”被收复的乌克兰村庄的一位村民告诉《华盛顿邮报》。

因为进展太快,乌克兰收复失地的具体数字不断变化。多家媒体的报导指出,乌克兰部队已经了夺回1,200多平方英里 - 1,800平方英里(3,100多平方公里 – 4,600多平方公里)的被占领土。

这比入侵的俄罗斯军队自4月以来所占领的乌克兰领土还要多。

“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攻” 乌克兰人欢迎他们的解放者

“乌克兰人发起了自二战以来最大规模的反攻。”美国城市战争专家约翰·斯宾塞(John Spencer)在推特上写道。

“看看他们做了什么。他们实现了无法实现的目标。”

“我们必须赢。而这次反攻表明我们可以获胜。”乌克兰驻美国大使奥克萨娜·马尔卡罗娃(Oksana Markarova)在美国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上说道。

“我们别无选择。我们会前进。正如我们之前所说,我们不会投降。”

“我们将解放整个乌克兰,因为这是我们必须做的,不仅要恢复我们的领土完整,还要拯救我们所有被占(领土上)的人民。”

社交媒体上发布的视频显示,在俄罗斯军队入侵占领区的乌克兰人感谢并亲吻他们的乌克兰解放者。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则感谢他的部队,并警告说未来将会有更艰难的战斗。

“你们(乌克兰部队)比任何人都清楚:战争中几乎没有浪漫,而艰苦的工作却很多。”泽连斯基在他每天的夜间视频讲话中说道。

“通往胜利的道路是艰难的,但我们确信:你们有能力……今天,每个人都看到并注意到你们在乌克兰北部、南部和东部的行动。”“世界为之感动。”

俄军被重击 遭“重大作战失败” 溃逃回边境

与此同时,在俄罗斯媒体上,批评者们正在争论谁应对这场溃败灾难负责,并争论俄罗斯总统普京下一步应该做什么。

乌克兰部队的反攻势头在几天内惊人增长,首先是占领了巴拉克利亚(Balakliia)镇,然后向东移动,占领战略铁路枢纽库皮安斯克(Kupiansk)镇。这切断了俄罗斯军队的补给线,并将伊久姆周围的俄军孤立在了南部。这迫使俄罗斯宣布将其军队“战术重组”到更南部的顿涅茨克地区,否则,其将面临被包围全歼的可怕后果。

截至周一(9月12日)上午,乌克兰指挥官披露,乌克兰部队已将敌军击退回俄罗斯北部边境。

“乌克兰部队使俄罗斯军队遭受了重大的作战失败,在一次快速的反攻中重新夺回了几乎所有的哈尔科夫州。”美国战争研究所在其最新的战役评估中说道,并且该智库分析了乌克兰取得重大胜利的原因。

“乌克兰的成功源于巧妙的战役设计和执行,其中包括努力最大限度发挥‘海马斯’(HIMARS,高机动火箭炮系统)等西方武器系统的影响。”

俄军的多个目标已失败 但乌克兰还要继续反攻 战争结束可能在2023年

美国战争研究所指出,俄罗斯想要占领顿巴斯以及更多乌克兰领土的目标已经失败了,而且还将面临更大的困境。

该智库列出了其评估的关键要点。

- 乌克兰收复伊久姆结束了俄罗斯军队在顿涅茨克实现既定目标的前景。

- 伊久姆的损失使俄罗斯在这一阶段的战争中制定的最初的战役计划注定失败。

- 乌克兰在南部赫尔松(Kherson)的压力加上其在哈尔科夫的快速反攻使俄罗斯陷入了两难境地。

- 虽然乌克兰已经扭转了这场战争的潮流,但目前的反攻不会结束战争。

“乌克兰将不得不发起随后的反攻行动,可能是几次,以完成对俄罗斯占领区的解放。”美国战争研究所说道,并总结指出,乌克兰将掌握主动权,而俄罗斯将可能越来越衰败。

“战争仍有可能延续到2023年。”

“但基辅可能会越来越多地决定主要战斗的地点和性质。”

“除非莫斯科找到某种方式重新获得主动权,否则,俄罗斯将发现自己在连续的军事行动中对乌克兰日益增长的(施加的)身心压力的反应会越来越不充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