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争200天 美将军:要为俄罗斯崩溃做准备(图)

发表:2022-09-12 20: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15 年 2 月 26 日,时任美国陆军欧洲(USAREUR)司令的本・霍奇斯(Ben Hodges)将军出席在匈牙利帕帕(Papa)军事空军基地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15 年 2 月 26 日,时任美国陆军欧洲(USAREUR)司令的本.霍奇斯(Ben Hodges)将军出席在匈牙利帕帕(Papa)军事空军基地总部举行的新闻发布会。(图片来源:ATTILA KISBENEDEK/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2日】(特约记者程雯综合报导)9月11日(周日)是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的第200天,乌克兰在一场期待已久的大反攻中收复了其南部和东部的大片地区,这对俄罗斯造成了沉重打击。前美国陆军欧洲司令本.霍奇斯将军(General Ben Hodges)表示,西方世界“需要为俄罗斯的崩溃做好准备”。

据Newsmax电视台报导,在美国和北约提供的大量情报和致命武器的援助下,乌克兰武装部队在其东部前线取得了重大进展。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Volodymyr Zelenskyy)正在推动美国和欧盟提供更多援助,以帮助乌克兰在今年冬天结束这场战争,而随着俄罗斯军队的被击退,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内部面临着重大批评。

泽连斯基总统9月10日(周六)说:“我相信今年冬天是一个转折点,它可能导致乌克兰迅速地解除被占领,如果我们的武器更强大一点,我们就会更快地解除被占领。”

乌克兰国防部长奥列克西.雷兹尼科夫(Oleksii Reznikov)表示,今年夏天计划的反攻“比预期的要好”,就像“滚雪球从山上滚下来”。

他说:“这是俄罗斯可以被击败的迹象。”

雷兹尼科夫部长还说道:“未来90天将比乌克兰独立30多年决定的事还多,90天比所有其他年份都将更多地决定欧盟的存在。”

乌克兰外长德米特罗.库莱巴(Dmytro Kuleba)对战争态势的反转表示欢迎,并呼吁更多武器以使战争尽快结束。

库莱巴说:“自春天以来,武器、武器、武器一直在我们的议程上。我感谢合作伙伴们响应我们的号召:乌克兰在战场上的成功是我们共同的。及时的补给会使胜利与和平更加接近。”

Newsmax电视台的时事评论员迪克.莫里斯(Dick Morris)9月10日表示,最近的事态发展使俄罗斯处于反对普京的巨大转变的边缘,并可能导致普京下台。

莫里斯说:“我认为我们正在关注一个震撼世界的事件,我认为这将非常像柏林墙倒塌那样的影响。”

9月11日,前美国陆军欧洲司令、已退休的本.霍奇斯将军告诉伦敦时代电台,俄罗斯军队在乌克兰的崩溃可能对俄罗斯这个国家的本身产生严重影响。

霍奇斯将军说:“我们过去没有为苏联解体做好准备。我们现在需要为俄罗斯的崩溃做好准备。”

乌克兰总统泽连斯基9月10日晚在视频讲话中表示,到目前为止,乌克兰军方已经收回了约2,000平方公里(超过770平方英里)的领土。他还嘲笑莫斯科说,俄罗斯军队的败退是“在展示它所能做的最好的——展示它的背影,他们做出了一个很好的逃跑选择”。

据美联社报导,俄罗斯在乌克兰的军事崩溃激起了俄罗斯军事博客和爱国评论员的愤怒,他们指责克里姆林宫未能动员更多力量并对乌克兰采取更有力的行动。即使是莫斯科支持的俄罗斯车臣地区领导人拉姆赞.卡德罗夫(Ramzan Kadyrov)也公开批评了俄罗斯国防部因其“错误”致使乌克兰的闪电战反攻成为可能。

乌克兰军事分析家奥列.日丹诺夫(Oleh Zhdanov)说,乌克兰军方“采用了有条不紊地使俄罗斯军队筋疲力尽、削弱其力量并剥夺其定期增兵的可能性的策略”。

在东部战场与在南部不同的是,乌克兰的反攻在南部赫尔松地区贫瘠的草原上进行得很慢,这使得乌克兰部队容易受到俄罗斯炮兵的攻击,但是东部哈尔科夫地区的森林为乌克兰军队提供了天然的掩护,让他们可以从多个方向对俄罗斯军队进行闪电般的突然袭击。

日丹诺夫说:“部署在哈尔科夫地区的俄罗斯军队被转移到南部之后,迅速和出其不意已经成为乌克兰军队在哈尔科夫地区行动的关键组成部分。”

位于美国弗吉尼亚州的智库CNA的俄罗斯军事专家迈克尔.科夫曼(Michael Kofman)表示,反攻“已证明乌克兰取得了非常重大的胜利”。

科夫曼说:“俄罗斯军队似乎分散得很薄,军事领导层毫无准备,尽管他们早些时候有乌克兰军队集结的证据。我认为公平的评估是,俄罗斯在当地几乎没有可用储备的情况下是措手不及的。”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战争研究所9月12日(周一)表示,俄罗斯可能缺乏加强其在乌克兰防御所需的后备力量。

即使战争仍然可能会延续到明年,但是战争研究所认为,“乌克兰已经通过有效使用西方提供的武器,如远程‘海马斯’(HIMARS)导弹系统和强大的战场战术,扭转了这场战争的潮流,基辅可能会越来越多地决定主要战斗的地点和性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