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 千只候鸟蜂拥而入(组图)

发表:2022-09-13 15: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沃氏雨燕  242792607
看似无害的“沃氏雨燕”,成群结队将令人惧怕。(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去年4月,加州当地有部分人家遭到上千只的候鸟烟囱闯入,家里瞬间被无数的不速之客盘据,被它们摧残得一片狼藉

不速之客 千鸟入侵

去年4月21日,美国加州托伦斯的一户人家,女主人凯瑞刚回到家,要与丈夫与孩子一起享用晚餐时,忽然听见一阵怪异的声响。

凯瑞先是开门查看情况,发现房子上空有一大群鸟正在盘旋,其中一部分瞬间往屋顶的烟囱钻进去,还有许多鸟儿正在不停喙啄着玻璃窗,试图闯进他们的家中。

转眼间,不论是家中的天花板、楼梯间,乃至房间的各个角落都被数不清的鸟儿盘据,密密麻麻的数量让人感受到不曾有过的威胁。不久前,家人们齐聚一堂的温馨感烟消云散,被眼前这群侵门踏户的不速之客彻底打破。

对于闯进家中的鸟群,凯瑞一家尝试驱离它们,但反而遭到对方的猛烈回击。大量的鸟儿从不间断地上前发起猛攻,他们被鸟群团团包围,紧接着一拥而上,凯瑞与丈夫的头在过程中遭到不停地啄伤。

无计可施之下,凯瑞一家只好放弃自己驱离鸟群,当天晚上来到旅馆暂时休息。这段期间,有一位大胆、热心的亲戚留在那里,观察他们房子与鸟群的情况。亲戚发现这些鸟儿似乎打算将他们家作为长久的巢穴,并在屋内喧闹一阵子后陷入安静,开始入睡。凯瑞的亲戚有尝试将几只鸟儿抓到户外释放,它们却没有因此离去,反而规律地飞回家中,似乎真将这里做为它们新的家园。

隔日,凯瑞回到住家查看情况,发现状况完全没有解除的迹象,它们似乎不打算离开这里。朝家中看去已是一片狼藉,每个角落都被这些不速之客释放了满满的鸟屎,可以说没有一处是干净的,昔日的光景已彻底消失。

此时,令人重拾希望的消息传来,当地的动物管制部门介入此事,他们在这里建立1个“滑梯系统”,顺利地将家中所有的鸟儿全数从后门引出,解决凯瑞一家遭逢的可怕危机。

沃氏雨燕 鸟群 候鸟 迁徙 243543632
沃氏雨燕成群飞行的景象相当地震撼。(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迁徙候鸟 沃氏雨燕

入侵凯瑞一家的鸟群物种是一种名为“沃氏雨燕”的鸟儿,由美国科学家威廉·桑索姆·沃克斯命名,原产于北美洲、中美洲与南美洲北部。沃氏雨燕是一种由30只以上组成的群居动物,它们会成群结队地出没,会从墨西哥中部向南穿越中美洲繁殖区过冬。

这一次,多达1千只的庞大鸟群,似乎是打算在往北迁徙的途中寻找一个落脚处,而凯瑞住家的烟囱恰巧成为它们家园的不幸得主,才衍生出后续惨烈的灾难。不久之前,加州的蒙特西托同样遭遇相似的可怕情况,当地居民在星期日晚上返家,从家中壁炉涌进上千的沃氏雨燕,同样让他大惊失色,也同样在隔天没有解除危机。

这次的沃氏雨燕事件引起专家的讨论,他们提醒当地居民最好在候鸟迁徙的季节中,将家里的烟囱口妥善封闭,否则可能有不速之客会不请自来,再次引发严重的灾难。

责任编辑:水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