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速之客 千隻候鳥蜂擁而入(組圖)

發表:2022-09-13 1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沃氏雨燕  242792607
看似無害的「沃氏雨燕」,成群結隊將令人懼怕。(圖片來源:Adobe Stock)

去年4月,加州當地有部分人家遭到上千隻的候鳥煙囪闖入,家裡瞬間被無數的不速之客盤據,被牠們摧殘得一片狼藉

不速之客 千鳥入侵

去年4月21日,美國加州托倫斯的一戶人家,女主人凱瑞剛回到家,要與丈夫與孩子一起享用晚餐時,忽然聽見一陣怪異的聲響。

凱瑞先是開門查看情況,發現房子上空有一大群鳥正在盤旋,其中一部分瞬間往屋頂的煙囪鑽進去,還有許多鳥兒正在不停喙啄著玻璃窗,試圖闖進他們的家中。

轉眼間,不論是家中的天花板、樓梯間,乃至房間的各個角落都被數不清的鳥兒盤據,密密麻麻的數量讓人感受到不曾有過的威脅。不久前,家人們齊聚一堂的溫馨感煙消雲散,被眼前這群侵門踏戶的不速之客徹底打破。

對於闖進家中的鳥群,凱瑞一家嘗試驅離牠們,但反而遭到對方的猛烈回擊。大量的鳥兒從不間斷地上前發起猛攻,他們被鳥群團團包圍,緊接著一擁而上,凱瑞與丈夫的頭在過程中遭到不停地啄傷。

無計可施之下,凱瑞一家只好放棄自己驅離鳥群,當天晚上來到旅館暫時休息。這段期間,有一位大膽、熱心的親戚留在那裡,觀察他們房子與鳥群的情況。親戚發現這些鳥兒似乎打算將他們家作為長久的巢穴,並在屋內喧鬧一陣子後陷入安靜,開始入睡。凱瑞的親戚有嘗試將幾隻鳥兒抓到戶外釋放,牠們卻沒有因此離去,反而規律地飛回家中,似乎真將這裡做為牠們新的家園。

隔日,凱瑞回到住家查看情況,發現狀況完全沒有解除的跡象,牠們似乎不打算離開這裡。朝家中看去已是一片狼藉,每個角落都被這些不速之客釋放了滿滿的鳥屎,可以說沒有一處是乾淨的,昔日的光景已徹底消失。

此時,令人重拾希望的消息傳來,當地的動物管制部門介入此事,他們在這裡建立1個「滑梯系統」,順利地將家中所有的鳥兒全數從後門引出,解決凱瑞一家遭逢的可怕危機。

沃氏雨燕 鳥群 候鳥 遷徙 243543632
沃氏雨燕成群飛行的景象相當地震撼。(圖片來源:Adobe Stock)

遷徙候鳥 沃氏雨燕

入侵凱瑞一家的鳥群物種是一種名為「沃氏雨燕」的鳥兒,由美國科學家威廉·桑索姆·沃克斯命名,原產於北美洲、中美洲與南美洲北部。沃氏雨燕是一種由30隻以上組成的群居動物,牠們會成群結隊地出沒,會從墨西哥中部向南穿越中美洲繁殖區過冬。

這一次,多達1千隻的龐大鳥群,似乎是打算在往北遷徙的途中尋找一個落腳處,而凱瑞住家的煙囪恰巧成為牠們家園的不幸得主,才衍生出後續慘烈的災難。不久之前,加州的蒙特西托同樣遭遇相似的可怕情況,當地居民在星期日晚上返家,從家中壁爐湧進上千的沃氏雨燕,同樣讓他大驚失色,也同樣在隔天沒有解除危機。

這次的沃氏雨燕事件引起專家的討論,他們提醒當地居民最好在候鳥遷徙的季節中,將家裡的煙囪口妥善封閉,否則可能有不速之客會不請自來,再次引發嚴重的災難。

責任編輯:水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