菁英们的脚(图)

首位获奥斯卡奖之华人女导演– –赵婷

作者:张又普 发表:2022-09-12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婷是首位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的华人女导演。
赵婷是首位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影片之华人女导演。(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21年5月,美籍华裔导演赵婷获得了2021年度的奥斯卡最佳导演奖,引起了网上一片轩然大波,也引起了我的兴趣。奥斯卡金像奖,正式名称是“Academy Award of Merit”,俗称为“The Oscars”,是每年由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组织与颁发的优秀电影的奖励活动,是世界电影界的最高奖励,可以类比于科学界的诺贝尔奖。2021年4月25日,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杜比剧院举行了第93届颁奖大会,美籍华裔女导演赵婷凭借着《无依之地(Nomadland)》获得了最佳导演奖,成为首位获此殊荣的亚裔女性。电影事业一贯都是美国人最擅长的强项,同时也是第一代外国移民最软弱的专案。然而赵婷虽然生长于中国北京,母语是中国的普通话,却在这一专案上击败了众多的美国对手,获此殊荣,实为可贵。不过,令人感到意外的是,这么好的事,却在网上遭到了许多来自中共的攻讦,令人错愕不已。

我们看到,当今世界上,不少国家的政府都标榜本国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度”,都宣称自己是“最好的政府”,纷纷嚷嚷,莫衷一是。因此,我们需要一个客观公认的标准去判定“好”或“不好”,这个标准应该与任何具体国家都没有关系,与任何人的个人情感都没有关系,应该是一条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社会发展规律。我个人认为,那句俗话“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恰好就符合这一规律,是这一规律之下必然发生的现象。

几乎每一个人的人生道路都是一条努力奋斗的道路,都是一条积极向上的道路。在残酷而又激烈的竞争中,自然会有人强、有人弱,于是,所有的国家全都自然而然地形成了一个金字塔式的结构,只有少数能力很强的人才能爬上塔的上方,被人称之为是这个国家的“社会精英”。当一个人成为本国的社会精英之后,一般来说是不会停止奋斗的脚步的,仍然会积极向上,仍然会继续“人往高处走”,但哪里才是新的“高处”呢?这就又会引发出国与国之间的竞争。

今有A和B两个国家,都自认为自己是世界上最好的国家,拥有最优秀的社会制度,那么,谁更好一些呢?假如A国的精英们全都留在A国,继续努力奋斗,而B国的精英们却自愿退出B国,去到A国继续努力奋斗,这说明什么问题呢?应该是不言而喻了吧?

来源:作者授权《看中国》发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