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墙外》再敲玻璃心 大批“翻墙”粉丝看哭(图)

发表:2021-11-17 08: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墙外 黄明志
继一首嘲讽中共的经典之作《玻璃心》后,近日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再推出新歌《墙外》,打动海内外观众的心。(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1年1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继一首嘲讽中共的经典之作《玻璃心》后,近日马来西亚歌手黄明志再推出新歌《墙外》,上架4天点击超过441万次,许多大陆民众“翻墙”表示,“感动”、“心酸”、“想哭”。

“我站在墙外等你,期盼着你的回应,我听见你的心跳还有你的呼吸。”黄明志这首新歌《墙外》是受金门县政府邀请,量身定做的观光推广歌曲。这首歌的旋律既动听又不复杂,且多了几分温暖与柔情。

在歌曲MV中,小男孩和小女孩互相认识互相欣赏,对彼此并没有恶意,但他们中间却似乎永远隔着一道无法跨越的高墙。

墙外的男孩对墙内的女孩唱道,“我躲在角落,远远望着你,你的美丽回荡在我记忆,蓝天和绿地是我的栖息,也是你向往的风景。”

女孩穿着红衣回唱到,“家门被锁紧,妈妈会担心,就像温室里的小花,禁不起风雨,纵然任性,却也无能为力。”

黄明志在视频下方写道,“慢慢细品歌曲和MV,里面有很多奥妙的细节和想要传达的讯息,希望大家能看懂”。他暗示,这首歌不只是简单的音乐创作或流行情歌,背后还有许多深层的谜底与布局。

有网友分析指出,小女孩隐喻来自“墙内”,歌曲则影射中共统治的红墙内,人民失去自由。

而MV中出现的北山播音墙也不禁勾起大陆人的回忆。据悉,北山播音墙建于1967年,又名“心战墙”,距离厦门只有2公里,北山播音墙的声音可传至25公里外的地方。在两岸通过广播喊话打心理战的年代,台湾方面通过北山播音墙向中国民众传递自由民主的讯息,揭穿中共的谎言。

截至11月17日上午7时,《墙外》这首歌曲点击已经达到441万5871的点击,成百上千的大陆网友翻墙说“感动”、“心酸”、“想哭”。

大陆网友纷纷留言表达内心的感动:

“感谢明志这么用心的创作,墙内的我听了感动,也很难过,是命运安排我们出生在这个封闭的国度,但是向往自由和美好是所有人类的天性,感恩你能懂能体谅还给安慰,谢谢你明志!”

“反复听了一遍又一遍,很感动也很心酸,清醒以后能畅所欲言的朋友越来越少……只希望身边的人能尽快的清醒,希望正义、人性和温暖重新回归到这片土地。”

“反复看了很多遍,哭了很多遍。我们作为并不支持中共政权却身在墙内的人,常常是隐形的,很少能被‘看见’。在墙内隐形是因为公权力的压制,是因为任何一句话都可能让自己被消失。清醒的人之间并无联结,每个人都像孤岛;在墙外隐形是因为我们从未被归属于任何一个群体,我们不是疯狂小粉红,不是独立自由的台湾人,也不是勇敢抗争的香港人。不是黄丝蓝丝,不是泛蓝泛绿。我们这个群体甚至连一个正式的名称都未有。你看,连我自己想要描述‘我们’的时候,都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词汇和称呼。”

“我是墙内长大的90后,我被这首歌感动和温暖到了,评论看哭了我,在墙内长大是一个越清醒越痛苦的过程,但是我相信,会有那么一天,越来越多人清醒,这片土地上所有善良勇敢的人都能过上真正有尊严的生活。”

“这一曲、这一幕,触动我,不仅仅是为自己所谓长大而感羞愧,更有深深不安,乃至听到灵魂被啃噬着的瑟瑟作响,细思极恐...... 一曲一幕,天地淡然,良知人性,应而复醒。墙再高挡不住真情召唤,山再远总有心灵回声:感谢明志先生,及团队和众护卫者!”

“又一动人的歌曲,反复又反复的听了又听,细腻再细腻的品尝着。”“古有孟姜女哭倒长城, 今有黄明志唱垮高墙?”

“一听到‘墙外等你’立刻就泪崩了。作为一个从墙内出来的人,经历了从身体到思想的跨越,墙外不是当初想像的美好,但确真实可以触摸。看着MV里的两个小朋友纯纯的挂念,想到自己在墙内的亲人朋友,真的像那艘船一样,渐行渐远,并不是因为不能联系,而是我们的眼睛看到的是永远不一样的风景。谢谢明志带来这么好的作品,相信你歌中所说的,我们终会重逢,像老朋友那样。”

针对黄明志推出的这首新歌《墙外》,《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认为这其中暗藏四大用意,即“用温暖唤醒墙内人,墙外才有自由天空;用温暖沟通墙内外人性,融化高墙重建关怀;暗喻中共对待人民的虚伪与专制;用温暖与人性,挑战中共玻璃心。”

至于这次中共会不会再次封杀黄明志的歌?唐浩表示,“如果中共再封杀,就证明中共真的敌视人性、无可救药,让更多人看清中共的邪恶;但是如果不封杀,可能就会让这首《墙外》在墙内广为流传,唤醒更多的墙内人。”

此前的10月15日,黄明志邀澳大利亚歌手陈芳语合唱的中文歌曲《玻璃心》在各大串流平台上架后立即爆红。但相反,在中国大陆的影音平台将其作品全面下架,甚至连歌手的微博也遭封杀。

公开资料显示,黄明志是马来西亚华人创作歌手、导演、网络红人、YouTuber及主持人,有音乐创作鬼才之称。生于马来西亚柔佛州麻坡。他演唱和作词的流行音乐以横跨多种语言见称,包括他的海南闽语流行歌《不到海南岛》。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