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十大高层角力:汪洋女儿受聘美投行细节曝光(图)

发表:2022-09-12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共总理李克强预计将在明年3月卸任,总理人选中,排名第四的政治局常委汪洋呼声最高。在二十大人事卡位战的关键时刻,美媒透露汪洋的女儿汪溪沙受聘美投行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因此该公司在北京艰难的政治环境中游刃有余。

9月9日,美国主打科技新闻的媒体《The Information》撰文说,红杉资本(Sequoia Capital)聘用了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的女儿汪溪沙,用这招来帮助公司在北京获取更大影响力,在中国艰难的政治环境中变得游刃有余,其中一名知情人士说,汪溪沙在红杉资本至少工作了4年,直到去年离开。

文章表示,红杉资本在中国获得的收益超过美国其他所有风险投资公司,但随著中美紧张关系升级,以及美国越来越多地限制跨境投资,红杉资本与中共政府的密切关系可能会变成一种负担。

该文快速引起关注,分析认为,距离二十大召开仅剩一个多月的时间,但中共高层角力并未停止。汪溪沙早在去年已经离开了红杉资本,这个消息现在被曝光,应该就是瞄准了二十大,在各种版本的二十大常委名单中都有汪洋,他还被认为总理的最热门人选,风头甚至盖过了另一个总理潜在接班人选——胡春华。

公民力量副主席韩连潮评论说,这个爆料可能是政治对手要卡汪洋的脖子。

 

向外媒披露汪洋女儿消息的人动机是什么?时评人LT在节目中分析说,有两个可能,一是习近平的之江新军,假如汪洋倒下来,蔡奇、李强、陈敏尔等人都有可能进政治局常委,二是团派,这次被认为最可能和汪洋竞争总理的,就是胡春华,以胡春华的年龄,如果他能取代汪洋出任总理,未来甚至可能接习近平的班。

据香港《苹果日报》曾报导,1955年出生的汪洋,其妻祝玛丽是安徽宿县地区行署副专员祝建远的女儿。早年凭借岳父的提携引荐,汪洋踏上仕途并快速升迁。

汪洋的女儿汪溪沙持有香港身分证,2010年以1563万港元(合200余万美元)买入港岛西营盘缙城峰一个单位,第二年又通过全资拥有的公司买下南湾一处房产,价格2045万港元(合262万美元),在2012年10月中共召开十八大前,又以2268万港元(合291万美元)卖出。当时党内权斗激烈,原本有望更上层楼的汪洋未能”入常”。

报导还说,汪溪沙的丈夫张辛亮,为中共军方元老张爱萍之孙,曾任职索罗斯基金香港分公司,2013年在香港成立对沖基金,报住地址正是缙城峰单位。调查显示,张辛亮2013年4月透过旗下公司准备以近4000万港元(合513万美元)买入一处房产,但交易告吹,公司2015年解散,原因不明。

中共每次换届,总有许多党内势力借外媒放风,十九大前有关栗战书家族敛财丑闻由港媒披露出来。

香港《南华早报》在2017年7月罕见地刊出暗示栗战书家人敛财的文章后,不久又蹊跷地删除该文并郑重发布声明道歉,外界普遍认为,显示出中共十九大前党内高层权力博弈十分激烈。

已经停刊的《多维网》早前刊文披露说,栗战书被指是习近平最为倚重的政治盟友之一。2008年栗战书在中共央视受访时,他披露自己的女儿小名叫“多习”。这个名字似表明习、栗两家族的密切关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