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共转卖俄气给欧洲 巨额套利狠狠敲诈(图)

作者:杨天资 发表:2022-09-06 08:5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俄罗斯天然气
俄罗斯为反制国际制裁,近日直接关闭“北溪一号”天然气管道。(图片来源:Sean Gallu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资综合报导)俄罗斯为反制国际制裁,减少对欧洲天然气的供应,近日更直接关闭“北溪一号”管道,引发欧洲冬天能源危机担忧。但据欧洲天然气基础设施(Gas Infrastructure Europe)数据,目前欧盟国家天然气库存储气率已达79.94%,接近欧盟目标。欧洲之所以快速取得天然气,传出是中国转卖俄气给欧洲,每笔交易利润高达1亿美元,借此狠狠敲诈欧洲。

中共趁火打劫 传转卖俄气给欧洲 

目前欧盟国家天然气库存储气率已达79.94%,接近欧盟目标,传出是中国转卖俄气给欧洲,还借机海捞一票。

俄罗斯“北溪一号”天然气管线9月3日起无限期停止向欧洲输气,让欧洲的“气荒”雪上加霜,能源价格恐进一步飙涨。

法国BMF电视台引述《日经》消息称,世界最大的液化天然气(LNG)买家中国将大批存货卖给欧洲,仅中国国企-中石化就售出至少45批液化天然气,相当于300多万吨,几乎覆盖今年上半年欧洲进口总量的6%。

一位上海交易员证实,这些转售的利润非常高,每笔交易可能达到1亿美元。专门跟踪此类交易的航运情报公司Kpler伦敦分析师劳拉佩奇亦称,中国因疫情封控,需求大幅减少,如今成为欧洲的生命线。

报导认为,若没有这些中国的液化天然气运输,欧洲很可能无法提前实现11月的储存目标,也就是在11月前储气率达到80%。

俄罗斯“北溪一号无限期断供天然气

七大工业国集团(G7)9月2日表示,计划对俄罗斯原油在国际市场的价格设置上限。数小时后,俄罗斯天然气公司(Gazprom)宣布北溪一号(Nord Stream 1)延长关闭,且没有提供重新开放的时间表。北溪一号是从俄罗斯到欧洲的最大天然气管道,每年可输送550亿立方米 (bcm) 的天然气,被视为防止能源危机加深的关键。

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9月2日指出,通往德国的输油管线原定本周末重新启用,但在一具涡轮机修复前将持续关闭,无限期地切断一条通往欧洲的重要供应管线。

法新社报导,俄罗斯天然气工业公司声明指出,在计划3天的维修作业期间发现一具涡轮机有“漏油”情形。

这家俄罗斯能源巨擘表示,“在它修复前…经北溪天然气管线(Nord Stream)的输油作业将完全停止。”

“北溪一号”由圣彼得堡(St Petersburg)近郊经波罗的海(Baltic Sea),向德国与其它国家供应天然气,是俄罗斯天然气输往欧洲的主要供应路线之一,原定3日重启输运。

为减轻能源飙涨痛苦,欧盟正准备改革电力市场,各成员国能源部长9月9日将召开紧急会议,讨论解决方案。德国此前已出手纾困濒临破产的电力公司Uniper,法国也将负债累累的法国电力公司国有化。

天然气供应跟其他一些状况同时发生,让能源问题更严重,包括今夏炎热干燥的酷暑,影响欧陆水力发电与核电产能。法国因维修问题关闭了部分核电厂,今年稍早,风速过低也影响一些风力发电。

除了民生,欧洲化肥、钢铁与玻璃制造等能源密集产业都受影响,已削减产能因应。英国钢铁业高管戴维斯说:“对钢铁业来说,这成为一场严重的噩梦”。玻璃产能吃紧,甚至冲击欧洲啤酒大厂,正设法维持足够的啤酒瓶库存。

业务遍布全欧洲的瑞士药厂诺华,更针对每一个国家制定天然气供应中断时的紧急计划。该药厂表示,正努力采购包括轻原油在内的替代能源。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