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或向乌东俄罗斯占领区派遣建筑工(图)

发表:2022-09-01 22: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图为2022 年 8 月 25 日,朝鲜年轻人和学生在平壤体育馆前的大广场上集体盛装跳舞,以纪念朝鲜政权第二代领导人金正日首次实地指导革命武装部队62 周年。(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图为2022 年 8 月 25 日,朝鲜年轻人和学生在平壤体育馆前的大广场上集体盛装跳舞,以纪念朝鲜政权第二代领导人金正日首次实地指导革命武装部队62周年。(图片来源:KIM WON JI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9月1日】(看中国记者程雯综合报导)随着俄罗斯入侵乌克兰战争进入第七个月,朝鲜暗示有兴趣派建筑工人到乌克兰东部被俄罗斯军队占领的顿巴斯地区帮助重建。

据美联社9月1日消息,朝鲜的这个想法得到了俄罗斯高级官员和外交官的公开支持,他们预见到廉价而勤奋的朝鲜劳动力可能会被投入“最艰苦的条件”中,这是俄罗斯驻朝鲜大使在最近一次采访中使用的术语。

而朝鲜驻莫斯科的大使最近也会见了在乌克兰顿巴斯地区由俄罗斯支持的两个分离主义领土的特使,还表示了对与俄罗斯“劳动力移民领域”的合作持乐观态度,理由是朝鲜放松了大瘟疫边境控制。

这些谈话是在7月朝鲜成为除俄罗斯和叙利亚之外唯一承认乌克兰东部顿巴斯地区的顿涅茨克(Donetsk)和卢甘斯克(Luhansk)领土独立的国家,显示朝鲜在俄乌战争中进一步与俄罗斯结盟的立场。

在顿巴斯雇用朝鲜工人显然会违反联合国安理会就朝鲜核计划和导弹计划对朝鲜实施的制裁,并使美国主导的国际核裁军努力进一步复杂化。

许多专家怀疑朝鲜是否会在战争持续不断的情况下向乌克兰派遣工人,西方武器的源源不断在帮助乌克兰有效反击规模大得多的俄罗斯军队。

但朝鲜表示,当战斗缓和以提振本国经济时,他们极有可能向顿巴斯提供劳动力,打破被美国主导的多年制裁、大瘟疫边境关闭和数十年来的管理不善。

劳动力出口将有助于朝鲜的长期战略,即加强其与其它意识形态盟友俄罗斯和中国的合作,建立旨在降低美国在亚洲影响力的新兴伙伴关系。

俄罗斯副总理马拉特.胡斯努林(Marat Khusnullin)表示,朝鲜建筑公司已经提出帮助重建顿巴斯饱受战争蹂躏的地区,如果朝鲜工人来,他们将受到欢迎。

这与俄罗斯在2017年12月的立场明显不同,当时俄罗斯支持联合国安理会对测试洲际弹道导弹的朝鲜进行新的制裁,并要求在24个月内将所有朝鲜工人驱逐出其领土。

韩国国家安全战略研究所的高级分析师林秀浩(Lim Soo-ho)表示,俄罗斯现在似乎急于削弱这些对朝鲜的制裁,因为俄罗斯自己也在面临美国主导的压力制裁,因为俄罗斯对乌克兰的侵略战争。

林秀浩说:“对俄罗斯来说,雇佣朝鲜工人进行战后重建的想法具有真正的价值,前几年有大量朝鲜建筑工人来到俄罗斯,对他们的劳动力需求强劲,因为他们价格便宜,而且以高质量的工作而闻名。”

在2017年制裁之前,劳动力出口是朝鲜罕见的合法外汇来源,每年为朝鲜金家政府带来数亿美元收入。

美国国务院早些时候估计,约有10万名朝鲜人在海外从事政府安排的工作,主要在俄罗斯和中国,但也在非洲、中东、欧洲和南亚。

这些工人每年为朝鲜政府赚取2亿至5亿美元,而他们的薪水只占他们的一小部分,而且经常在朝鲜安全人员的不断监视下每天工作超过12小时。

虽然俄罗斯在2019年12月联合国截止日期之前将一些朝鲜工人送回家,但在朝鲜封锁边界以抵御COVID-19大瘟疫之后,仍然有不确定数字的工人继续留在俄罗斯工作或是陷入困境。

韩国东亚大学朝鲜问题专家康东万(Kang Dong Wan)表示,如果朝鲜决定使用留在俄罗斯的劳工,朝鲜可以很容易地动员数百甚至数千名工人前往顿巴斯。

目前不清楚顿巴斯对朝鲜的利润有多大。

俄罗斯缺乏现金,受到西方针对其金融机构和广泛行业的制裁的打击。由于担心卢布的购买力,朝鲜可能没有兴趣得到卢布支付,在俄乌战争初期,卢布的购买力曾经触底。

林秀浩认为,朝鲜可能愿意得到食物、燃料和机械的补偿,但这种交换也可能违反安理会的制裁。

韩国国家统一研究所高级分析师洪敏(Hong Min)表示,朝鲜可能有比劳动力出口的短期收益更大的事情。

洪敏说:“美国与中国的战略竞争和与俄罗斯的对抗为朝鲜提供了喘息的空间,于是它加紧加入莫斯科和北京的统一战线,以对抗美国的影响力并促进多极国际体系。”

朝鲜已经利用俄罗斯在乌克兰的战争来加强其武器开发,利用安理会的分歧,俄罗斯和中国在5月否决了美国支持的一项决议,该决议旨在加强对朝鲜今年重启洲际弹道导弹试验的制裁。

朝鲜和俄罗斯在关键政策上也意见一致。朝鲜也一再将乌克兰危机归咎于美国,称西方的“霸权政策”为俄罗斯提供了正当理由在乌克兰采取军事行动保护自己。

与此同时,俄罗斯一再谴责美韩今年重启大规模军演,指责美韩联盟挑衅朝鲜,加剧紧张局势。

俄罗斯驻朝鲜大使亚历山大.马茨戈拉(Alexander Matsegora)也支持朝鲜可疑的断言,即朝鲜的COVID-19大瘟疫爆发是由韩国活动家用气球飞越边境带到朝鲜的反朝鲜传单和其他材料的引起的。

韩国高丽大学统一与外交系教授南成旭(Nam Sung-wook)是少数认为朝鲜劳动力出口即将开始的专家之一。

他说,朝鲜急于解决其经济困境,可能会在未来几个月内派遣一小群工人前往顿巴斯执行“侦察任务”,并根据战争的进展情况逐渐增加人数。

南成旭:“平壤和莫斯科之间的利益正在对齐,100或200名工人最终可能会变成一万人。”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