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美中仍在积极筹备拜习会(图)

作者:肖然 发表:2022-09-01 02: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和习近平
拜登和习近平

【看中国2022年9月1日讯】外界自佩洛西访台后预计11月拜习会恐生变数。不过,美国白宫国安会发言人柯比8月31日对记者说,拜登习近平仍计划面对面会晤,但具体的时间尚未敲定。

白宫本月稍早证实,拜登和习近平在7月最后一次通话时同意见面,但美中紧张局势持续数周之后,会面日期始终未定。

“我们仍在研究日期、地点和团队,”柯比在回答会议安排是否取得任何进展时说,“这项工作仍在继续,尚未有最终定论。”

在众议院议长佩洛西8月初访问台湾之后,华盛顿和北京之间的关系有所恶化。

佩洛西表示,访问体现了对民主台湾的声援,而且,并未改变美国对“一个中国”政策的立场。

北京则警告,佩洛西若到访将产生“严重后果”,近期在台湾沿海增加了大规模的实弹军事演习。 

自拜登入主白宫以来,这将是两位领导人之间的首次面对面会晤,预计台湾不会是唯一的议题。

柯比说:“我们已经非常清楚地表达了我们对与俄罗斯一切照旧的担忧,尤其是在能源安全方面。”“我们在公开场合对此非常非常清楚。我可以向你保证,我们私下里已经很清楚了。”

在佩洛西台湾之行之后,北京宣布取消或暂停中美8项气候、军事及打击犯罪相关合作及会议,并在台海频频发起军事挑衅。外界担心,这可能影响原本定于11月举行的首场拜习面对面会晤。

据路透社报导,北京周三重申,在议长消除她留在台北的“负面影响”之前,不会同意恢复谈判。柯比称北京的态度“非常不幸”。“我们认为,至少,这些沟通渠道[应]保持开放,有助于减少误判的机会,特别是在南海和台海这些争端可能升高的地区。”柯比说。

柯比也表示,美中的资深官员之间仍可沟通,美国驻中大使与中方每天会就相关议题沟通,军方在适当层级也可以互相沟通。

《华尔街日报》本月稍早报导,有知情人士指北京官员正在安排习近平11月中旬前往东南亚参加由印尼主持的20国集团(G20)峰会,期间与拜登(Joe Biden)面对面会谈。

拜登去年1月上任以来,与习近平进行过4次通话及1次视讯峰会,最近一次为7月28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