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向“严谨”的捷径(图)

----尊重事实,可以让严谨进入无为而治的境界

作者:耿静 发表:2022-08-29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人生配方,慈悲+严谨=不犯大错。
一个可行的人生配方是:慈悲+严谨=不犯大错。(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29日讯】前些日子我跟朋友们分享了一个人生配方,慈悲+严谨=不犯大错。那么,该如何严谨呢?貌似我们都知道如何严谨,其实,我的观察发现,更多的人只是在自信地实施着严谨的形式,却忽略了严谨的概念中,活生生的心脉

在课堂上,我们的严谨体现在答案的准确度;在商场上,我们的严谨展示在商品的精美;在艺术中,我们的严谨体现在哪里呢?请在此停顿一分钟给你自己一个思索的机会,然后请允许我唱给您听:在艺术中,我们的严谨表达于灵细的人心和真善的灵魂

好像有些故弄玄虚了。 事物发展的曲线,是无法判断无法推测的。而人心,却偏向于走直线,因为人心相较于自然规律而言,是充满执着的。那么严谨最最轻松的捷径是什么呢?严谨最最轻松和最最便捷的方式,就是“尊重事实”,因为尊重事实,可以让严谨进入无为而治的境界。

更多的时候,我们劳心地设计着程序的严谨,劳力地奔波在严谨的程序中。每一次的失误和失败,都让下一次的严谨变得必须更加执着。传说中,医病的最佳捷径是拥有一丸灵丹妙药。如果我有一丸“灵丹妙药”,可以让劳力的人们,从无尽的劳心中解脱出来,您会抢购吗?想必这丸灵丹妙药,定会价值倾城吧!

今天,请让我把这个蕴涵着通往“严谨捷径”的灵丹妙药在此赠送给您。这味灵丹妙药的名字就叫:尊重事实。服下这丸“妙药”,程序的严谨将不再被严谨的程序所劳心,也不必被不断的失误和失败所劳力,最美好的,就是“设计”的必要,将荡然无存。

人生创造艺术,艺术造就人生,唯有放下执着,尊重事实,我们才能轻而易举地“严谨”,唯有让事实去表述严谨,我们才能永不犯错。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