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萨疫情再传天津 病毒为OmicronBA.2.76毒株(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26 01: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天津  疫情
大陆疫情延烧,高、中风险区破2800例,西藏疫情再传天津,感染者病毒为奥密克戎(Omicron)BA.2.76变异毒株。(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6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大陆COVID-19疫情加剧延烧,单日26省份沦疫,高、中风险区破2800例。西藏疫情再传到天津,感染者病毒奥密克戎(Omicron)BA.2.76变异毒株,大陆多地发现该毒株。

拉萨疫情传天津病毒 多地现奥密克戎BA.2.76分支

据新浪网消息,8月25日天津市官方通报,8月24日天津市新增本土确诊病例2例,均在河东区。25日0至18时新增1例本土无症状感染者,在红桥区。其中一位阳性感染者工作和居住均在北京,系西藏拉萨经四川成都中转来津人员,其8月23日晚抵津。

8月25日,天津市疾控中心获得2例病例标本病毒全基因组序列,均属于奥密克戎变异毒株(VOC/Omicron,BA.2.76分支),与天津前期病例序列均不同源,与目前西藏本土疫情部分本地病例,及外溢病例病毒基因组序列差异最小。而且2例感染者初判为两起独立疫情。

8月25日,天津市河东区展开重点区域核酸筛查,截至16时累计采集5.1万人。8月26日至27日,河东区春华街道全域继续核酸检测。自8月25日起,天津市升级1地为高风险区,1地为中风险区。

同时,天津官方倡导市民“非必要不离津”,非必要不前往疫情发生地所在地市。来返津人员均应提前报备,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抵津后24小时内做1次核酸检测。来返津后7日内不聚餐、不聚会、不前往人员密集场所、不探亲访友。

大陆多地发现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据人民网报导,8月以来,西藏、厦门、温州、广州等多地发现奥密克戎BA.2.76变异株。8月9日西藏官方通报,拉萨本轮疫情感染毒株为奥密克戎BA.2.76。厦门本轮疫情8月9日首次发现3例确诊病例。浙江温州8月12日首发为外省涉疫航班。

广州卫健委24日通报,一对夫妻确诊病例病毒基因测序结果为奥密克戎BA.2.76。同时广州市疾控中心提醒,近期各地已报导多起由奥密克戎BA.2.76进化分支通过各类交通工具造成的传播,说明该进化分支具有更强的隐匿传播能力。

大陆单日26省沦疫 高中风险区达2809个

中国国家卫健委官网数据显示,8月24日,中国31个省区市兵团新增本土阳性感染者1634例,涉及26个省,排前4名的是西藏558例,海南526例,新疆167例,青海117例。

其余分布在陕西67例,重庆43例,四川38例,江西26例,河南25例,湖北13例,辽宁9例,广西8例,上海和广东各6例,湖南4例,河北、云南、山西各3例,天津、浙江、甘肃各2例,黑龙江、江苏、福建、山东、贵州各1例。

目前大陆疫情至少涉及29省。截至8月24日24时,尚在医学观察的密接者有20万1575人、无症状感染者2万2172例。不过官方公布的数据仅供参考,外界普遍质疑数据有“水份”。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截至8月25日14时,中国31省区市兵团共有高风险区1506个、中风险区1303个,涉及28个省份。

高风险区前4名为西藏568个,新疆314个,陕西194个,海南145个,其余分布于兵团37个,河南35个,江西35个,青海33个,黑龙江30个,甘肃29个,重庆24个,四川21个,安徽15个,广东14个,河北9个,上海、浙江、内蒙古各4个,湖北2个,北京、天津、云南、山西各1个。

中风险区前4名为新疆288个,陕西272个,西藏265个,海南129个,其余分布于江西72个,兵团37个,黑龙江和青海各34个,河南29个,重庆25个,四川21个,广东18个,河北和山西各13个,内蒙古9个,安徽和甘肃各7个,江苏和浙江各6个,北京和福建各4个,上海、湖北、湖南各2个,天津、贵州、云南、辽宁各1个。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