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除非洲债务不得已 一带一路被套牢(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2-08-25 12: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四次高官会于2020年12月10日在中国北京举行
中非合作论坛第十四次高官会于2020年12月10日在中国北京举行。(图片来源:TP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讯】中国外长王毅在(8月18日)宣布免除非洲17国的23笔债务,大约一千四百多亿美金以上。如此巨大的金额说免就免,连“人大”问一声都没有。消息一出中国网民怒吼,在老百姓无力还贷的情况下,为何不免百姓的贷款,却免非洲的贷款。中国人连非洲人的待遇都没有。有人说中国百姓养了政府还要养非洲人。实际上中国百姓养的何止是非洲人,世界上只要是“一带一路”的国家或多或少都是中国养着。前段时间爆发经济危机的斯里兰卡与这些天爆料贩卖人体器官的柬埔寨都是中国供养。

中国这些年来习近平的国进民退政策,经济下滑,国际企业巨头纷纷离中国而去,中国民营企业难以为续纷纷破产,又遭防“清零”政策的拦腰一袭,今年二季度GDP只增长了0.4%。西方高盛等几个主要经济机构都调低了中国经济增长,高盛年经济增长预测从3.2%调低至3%。中国最大的电信企业“华为”老板任正非都哀叹“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边缘业务全线收缩和关闭,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腾讯”“阿里巴巴”等都在大量裁员,房贷断供潮遍及二十多个省市,有些地方连公务员工资都发不出,在这样的经济情况下,中国为何还要如此大手笔地免除非洲债务呢?实际上中国政府也有不得已之处。

中共为了追求政治目标,进行的“一带一路”已经多年,其结果使这些国家陷于债务危机无法偿还,每当债务到期只有伸出手来再向中国再借,以债还债,再借过活。中国政府又不得不借,否则这些国家立马反目。中国政府在让这些国家陷入债务陷井的同时,自己也被深度套牢,在借与再借中两厢权衡,最后只好只好打肿脸充胖子,一笔勾销债务。但即使如此,也是抽刀断水水更流,这些吃惯了大户的国家并不为此放过中国,还会向中国再借。

中国政府对外大撒币是一贯的,于今更烈,习近平为此得了“大撒币”的称号。中国百姓看到政府对外撒币看到的是钱,政府看到的是政治,算的不是经济账而是政治账。这些受到援助的国家政治上都是中国的铁票,联合国投票靠他们举手赞同与反对。每到台湾有事,要靠他们来说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以至被国际社会戏称:非洲国家掌握了中国取款机的密码。这个密码就是“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对外援助中国政府算的是政治账,中国官员算的则是自已的利益。“一带一路”每一笔投资的钱都是有回扣的,每取消掉一笔债务同样也是一笔回扣。等于说一笔投资二笔回扣,何乐而不为。而“一带一路”所有的国家凡是官员都富了,凡是民众依然受穷。一千万的项目报一个亿不算什么。所有的项目都与民生无关。所谓的“一带一路”就是国内、国外腐败官员带钱上路,最后由中国老百姓买单。

中国经济已经是穷途末路,这些日子总理李克强拼着老命在呼唤继续改革,拉动经济生产,即使李克强有回天之术,也经不起习近平折腾。二十大习近平如果连任,整个中国将出现经济雪崩。中共面对的将是国内反抗锋火连天,国外被世界各国丢弃。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