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立坚赞重庆图书馆“知识是力量” 民间吐槽揭真相(组图)

发表:2022-08-25 09: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赵立坚
赵立坚23日在推特分享重庆市图书馆外大排长龙的视频,并宣称“知识就是力量”,结果遭网友吐槽。(图片来源:中国外交部官网)

【看中国2022年8月25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近日中共战狼又闹笑话!多日未现身的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23日在推特分享重庆图书馆外大排长龙的视频,并宣称“知识就是力量”,结果遭网友吐槽,指那是因当地近日限电,民众热到不行,只能大排长龙挤着去图书馆吹冷气

8月23日,赵立坚在推特发出一段中国民众在一栋建筑外大排长龙的视频,并写到拍摄地点为重庆市的图书馆,暗示从人龙可看出中国民众求知欲旺盛,大赞“知识就是力量”。

 

 

不过,随后有不少网友指出,近日中国正逢高温干旱缺电危机,最惨重城市之一的重庆市更是进入高温、断电模式,陆续传出当地市民众在停电家中,或是在田间采收作物时被热死。在此情况下,有条件的市民选择前往重庆的图书馆吹冷气。网友吐槽赵立坚不仅违法“翻墙”使用推特,更把笑话闹到海外。

网友纷纷留言,“坚哥,这是为了进去避暑,重庆最近太热了,差不多连续1个月的高温了 每天都是40度+”、“别笑话人了,明显就是近几天限电,所有人都去避暑的”、“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还有空调”、“最近的重庆,空调才是Power(力量)”。

截至发稿前,赵立坚未作出任何回应。

事实上赵立坚近来负面消息不断。本月初推特传出,他于7月26日和妻子吵架,动手将妻子打伤,后来赵立坚透过中国外交部专门门诊拿药,又找北京大学第六医院主任医师、中国知名情绪障碍专家马燕桃帮他做检查,最终赵立坚被诊断出“双相情绪障碍症”,也就是过去被称为躁郁症的精神疾病。但该消息未得到中共官方证实。

中国外交部 发言人 华春莹
中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图片来源:NOEL CELIS/AFP via Getty Images)

除了赵立坚外,其他中共战狼也接连被抓包。8月7日,中国外交部另一发言人华春莹“翻墙”在推特上传“中国百度地图”,指该地图显示“台北市共有山东饺子馆38家,山西面馆67家。她声称这代表台湾人忘不了“祖国味道”引来各界讥讽荒谬逻辑。

 

 

8月21日,中国外交部新闻处司长解勇军又发出一张“中国台湾省兰屿”的风景照,结果造的民间炮轰,赵中地标根本就是台东县知名景点三仙台。对此,中国网友忍不住到解勇军推文底下吐槽说,“要乱宣称也发对照片好吗”、“别笑话人了”、“在声明任何不属于你的东西之前,至少先查好资料”、“这些蠢货没救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