揭穿赵立坚谎言 菲渔民捞起“长征5-B”火箭残骸(图)

发表:2022-08-04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公布照片指称,在苏禄海北端的民都洛岛海岸上,有渔民打捞起一块长3公尺、宽2公尺,重量达100公斤的火箭残骸。
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公布照片指称,在苏禄海北端的民都洛岛海岸上,有渔民打捞起一块长3公尺、宽2公尺,重量达100公斤的火箭残骸。(图片来源: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官网)

【看中国2022年8月4日讯】2日,菲律宾海岸警卫队公布的照片指称,在苏禄海(Sulu Sea)北端的民都洛岛(Mindoro)海岸上,有渔民打捞起了一块长3公尺、宽2公尺,重量达100公斤之火箭残骸。依外观图样和文字研判,可能是中国于7月24日所发射的“长征5-B”运载火箭,此是揭穿中国外交部声称的“大部份烧毁、没有危险”之说法。

根据newtalk报导指出,菲律宾海岸警卫队所展示的火箭残骸,能够明显地见到中国五星旗图样;有菲国媒体报导称,其中还有“支持站点”之中文字样。其实,菲律宾航天局于本月1日即已经向媒体表示,有中国火箭残骸坠入了菲律宾西部海域,当时还特别指出并没有损害的报告传出。只是这么大且这么重的一块残骸,并没有造成伤亡、损害,或许只是幸运而已。

当菲律宾航天局揭露有残骸坠海讯息之后,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却回应说,运载火箭末级残骸再入大气层,在此过程中大部份都会被烧毁,并不会对航空活动和地面造成任何的危害。根据菲国航太专业人士勘查结果,渔民所捞获的残骸应该是火箭的保护罩。

据了解,7月24日发射之“长征5-B”运载火箭,是搭载中国空间站“天宫”第二个舱段的“问天实验舱”,其末级残骸于7月31日重返大气层。

美国太空总署(NASA)抨击中国并未分享具体之轨迹信息,不是一个负责任的做法,但北京却反向指责境外舆论是在“无端炒作残骸风险”。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