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强推“手机更新” 背后阴谋令民众不满(图)

发表:2022-08-25 09: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某间小学运动会,家长们拿起智慧型手机拍摄
朝鲜某间小学运动会,家长们拿起智慧型手机拍摄。(图片来源:朝鲜对外宣传网站)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朝鲜境内使用手机的人数推估约700万人,其占全国总人口比率大约28%,虽然当局严格管控民众透过手机来接收资讯,不过手机使用人数仍然明显增长。但有消息指出,朝鲜预计今年底将实施手机系统大更新,尽管当局表示是为了提升手机的性能,却已招致居民不满,认为这根本是借此实施加强控管。

根据《每日朝鲜》(Daily NK)报导指出,朝鲜内部消息人士透露,平壤当局将预计在今年12月之前实施手机系统更新,并呼吁境内全体居民能够积极响应所谓的“软件更新事业”,声称透过更新手机的运作系统,来改善手机速度和使用品质,这次软件更新重点主要聚焦于上市3到5年间的手机。

然而,该名消息人士却表示,其实此项政策,主要是为了更方便当局加强对于居民们之思想控制,虽然当局表示若更新国家主导研发之手机系统,使用速度和性能就能够获得改善,可是却不愿意多做详细说明。我认为,这可能是响应今年的保卫事业总体计划之方向,以及贯彻这2年来取缔反社会主义体制的决定。

报导称,如果朝鲜境内使用最新型的手机,其执行系统多半已经改善资安上的漏洞,因此朝鲜居民们往往比较喜爱使用较旧的机型,而且尚未完成软件更新之手机,借此来钻资安漏洞,以及安装VPN等软件,这样就可以收看当局所定义来自境外的“非法内容”。

该名消息人士表示,因为一旦配合了国家政策来更新手机执行系统,往往都须自行承担费用,所以招致多数民众的反感,如果这样就是社会主义,那么还倒不如重新回到过去的封建社会,搞不好还会更好。

该名人士还进一步透露,当局考虑于今年12月底以后,会派遣保安人员前往车站前,而随机抽选路过之民众进行检查,一旦发现手机系统没有更新,将会立刻没收手机。

根据韩国《纽西斯通讯社》报导,朝鲜使用手机的人口之中,智慧型手机大约占了40%,它的品质约落后韩国1至2年,而高阶智慧型手机可以达大三星Galaxy A7之水准,执行系统大多是Android,但是手机禁止连接外部网络,仅能连上朝鲜内部的“光明网”,而且内部软件(工具、游戏和资安)等都由朝鲜内部所研发的。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导指出,朝鲜内部的行动通讯网络,主要仍然采取3G技术,是由高丽、强盛和星星等3大移动通讯社所提供的服务。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