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身世惊人小学生 拍影片炫耀:没人戴口罩(图)

发表:2022-08-24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解封之后,国小学童开学上课不用戴口罩
朝鲜解封之后,国小学童开学上课不用戴口罩。(图片来源:视频截图/YouTube)

【看中国2022年8月23日讯】10日,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宣布对于实施3个月的防疫体制正式划下句点,平壤当局也在13日透过了官媒《朝中社》宣布,除了边境地带之外,一般民众可不用再义务戴口罩。对此,近来爆红的当地儿童YouTuber松雅配合政府政策上传了影片,她拍摄首都平壤街头和校园内“脱罩”的情形,似乎想表现出充满活力与生机的模样。

根据韩媒《朝鲜日报》报导,今年11岁的朝鲜女童松雅(송아,音译)在本月19日再度上传了最新影片,她于影片开头就向观众展现出平壤街头与平常不一样的地方,也就是街头上男女老少脱下口罩还手牵着手,兴奋且充满活力于街边散步,仿如回到2年半以前没有COVID-19的世界。她以英语声称,现在已经没有任何人还在戴口罩了,这种感觉完全就像是新世界。

接着镜头转移至松雅所就读的小学,她首先向着站在校门口迎接的金老师说:“自从政府规定义务戴口罩之后,不管老师是在发怒、开心或者伤心,我们都皆无法从外表观察得知;不过自政策松绑之后,老师的表情我们都能够看的一清二楚。”

而后镜头又转移至松雅班级所在的教室,可以看到松雅的同学们都未戴口罩,他们还互相击掌问好,校园里又重回到过往一片和谐之快乐气氛中。松雅相当雀跃地说:“所有人皆变得比之前更幸福、更漂亮了,感觉世界再次迎来改变。我们终于可以再像2年前一样,不用强制戴着口罩。期盼大家都可以像我们一样享受幸福之生活,且挺过艰难的时刻。”

松雅喊道:“让COVID-19从这个世界上消失吧”。

报导中指出,一般而言朝鲜小学生们的暑假是自8月1日放至30日,但松雅的这支最新影片却是在19日上传,若非当局是为了宣传而进行事前的拍摄,那么不排除今年朝鲜小学比往年还提早开学之可能性。

据悉,松雅本名是任松雅(임송아),可说是从小含着金汤匙长大的,其外曾祖父是朝鲜军方元老李乙雪(리을설)。而李乙雪已历经金日成、金正日、金正恩三代之朝鲜人民军护卫司令官,曾经做为金日成抗日的战士,在1995年被获封“人民军元帅”,而于2015年11月因肺癌病逝,当时金正恩曾亲自出席国葬,且哭的一把鼻涕一把眼泪。

边境地区离“恢复日常”遥远 

朝鲜宣布在COVID-19防疫战中取得胜利之后,就解除了佩戴口罩的义务等,并采取了“恢复日常”之措施。但于南北和中朝边境地区仍然采取了高强度的防疫措施。

据了解,边境地区百姓对与内地相反之措施表示出了不满的情绪。亦即跟韩国与中国相邻的地区,依然还维持着最高防疫体系,百姓们对于当局的此种防疫政策表示相当不满。

22日,DailyNK的黄海南道消息人士透露,13日,国家紧急防疫司令部对最前沿黄海南岛海岸沿线及其他地区紧急防疫指挥部下达了指示称,不能保障注入毒株的敌方物资仅渗透至江原道最前沿地区。在韩国的毒株渗透阴谋之下,黄海南岛海岸沿线亦应该铜墙铁壁般封锁防御海岸。

当指令下达之后,黄海南道边境地区一些百姓很不满地说,宣布防疫胜利只有适用于内地,跟最前沿地区并没有关系。若再次发生COVID-19,可能就会埋怨跟韩国相邻的最前沿地区。

消息人士说,宣布防疫战胜利之后,咸镜北道边境沿线的人们本以为会缓解连续三年之边境封锁及随意开枪射击的人民军警戒,但是事与愿违了。靠着走私维持生活的边境地区百姓们痛苦地批指,可能再过10年个人亦无法靠近边境沿线了。

朝鲜宣布“空前奇迹”?

11日,据朝鲜官媒朝中社的新闻报导称,朝鲜爆发疫情迄今,在477万病例当中,只有74人染疫死亡者仅74死,这与其他国家相比堪称是“空前奇迹”。但当局并未公布朝鲜确诊病例数,主要是因为该国检测技术落后,无法像其他国家来检测确诊病例。

朝鲜前段时间只以“不明发烧”来公布新增病例。该国疫情最高峰是在今年5月15日,当时单日通报新增多达39万2920例发烧病例。

由于朝鲜检测能力不足,也未让民众施打疫苗,其抗疫仅依靠严格之封锁政策,以及其国内医药“土法”治疗。金正恩声称这是防疫政策与危机处理战略之胜利,也是朝鲜人民独有坚持特质及团结的胜利。

虽然平壤当局一直对外声称防疫有成,但世界卫生组织却质疑朝鲜疫情可能更加恶化,可是缺乏可靠数据证实。

遭数据露馅 朝鲜7月份进口100多万个口罩

朝鲜于本月上旬宣布战胜COVID-19,声称自7月29日以来,并没有登记新病例。但就在此宣告之前,中国贸易数据显示,朝鲜7月份自中国进口了了大量口罩与橡胶手套。

据中国海关总署于8月20日所公布的数据显示,朝鲜于7月份从中国进口123万个口罩,比前一个月的1.7万个激增了99%。

数据显示,除5月份未从中国进口任何防疫产品之外,从1月至7月(有数据的最后一个月),朝鲜自中国购买了逾1,193万个口罩。

朝鲜吉州郡COVID-19疑似患者剧增 诊断都是夏季感冒

11日,据DailyNK咸镜北道消息人士透露,最近吉州郡里COVID-19疑似症患者剧增了,每天就有20多名百姓至郡医院就诊。

据说,患者们的症状各异,其中以咳嗽、痰症、低烧和呼吸困难患者较多,也有一些有头疼和骨头疼痛等症状。但对上述各种COVID-19疑似症的患者,郡医院都诊断为“夏季感冒”。

在本月初,吉州郡的一名40多岁百姓因COVID-19疑似症去了郡医院。但医生却表示,保健省通报说,今年的“夏季感冒”症状与COVID-19相似。因此就诊断他患了感冒,并开了感冒药。

据悉,在吉州郡的另一位百姓,因咳嗽与低烧不断,而怀疑自己罹患了结核病,就去医院检查,而医院诊断认为是“夏季感冒”。

消息人士称,目前吉州郡每天都宣传称,正在流行“夏季感冒”,必须做好预防和消毒工作。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