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志强狱中照疑首度曝光(图)

作者:杨天姿 发表:2022-08-24 17: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任志强 中国
任志强自入狱时隔两年,狱中照疑首度曝光。(图片来源:NICOLAS ASFOURI/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杨天姿综合报导)中国大陆前地产大亨任志强因言获罪遭重判18年徒刑,日前他在狱中的照片首度曝光。画面中,任志强身着囚衣,和其他狱友一同做着木工,表情凝重。

前地产大亨任志强入狱照疑首度曝光

综合自由亚洲电台、中央社等海外媒体报导,任志强的这张“狱中照”大概从8月21日起在推特上流传,22日也回传到大陆境内的部分网络群组。任志强此照在中共20大前夕曝光流传,引起揣测。

根据照片显示,任志强头戴防尘帽,身着监狱统一配发的灰色橘领外套,拿着砂纸低头研磨着木具,表情显得有些凝重。照片一角则可看到他身旁坐着其他狱友。

任志强自入狱时隔两年后,这张“狱中照”曝光,让网友十分感叹。其中,许多民众为他祈福,希望他在狱中平安,早日归来。

有网友说,在目前的中国,只能祈祷任志强“平安”归来,要“早日”归来,是很难的。也有人形容他气色还行,也没变瘦,看来狱中过得不差。

现年71岁、曾任中国国企华远地产董事长的任志强,由于父亲任泉生曾任中国商业部副部长,拥有“官二代”背景。在担任董事长期间由于十分敢言,甚至上电视公开批评中国财经政策,成为中国网络名人,有“任大炮”之称。

任志强的敢言却种下他鎯铛入狱的后果。报导称,2020年2月间,一篇任志强亲自署名的文章在大陆网络流传,内容强烈批评中国官方在COVID-19(2019冠状病毒疾病)疫情爆发后未及时告知民众。此后,任志强传出3月中被带走,同年9月22日被北京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以贪腐罪为名重判18年,引起各界议论。

外界普遍认为,任志强自华远地产退休后,官方早已进行稽查确认无事,却因为罪当道而被指贪污,有因言获罪之嫌。

任志强遭重判 外界反应强烈

任志强与中国国家副主席王岐山交好多年,美媒曾报导说,任志强和王岐山从初中以来就一直是朋友。任志强在2013年的自传中写道,王岐山有时会在深夜打电话给他并聊上几个小时。

2016年2月19日,任志强批“央视姓党”而被中共当局大批特批,后被留党察看一年。外界传闻,是时任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出面说情,才让此案被轻轻放下。

2020年任志强再次出事,也曾一度有传闻王岐山会出手救助任志强。

时评人颜纯钩曾发文表示:在中共体制内,有哪个官员不贪腐?不贪腐的在官场就没有立足之地。官场上人人贪,只有你不贪,你是不是比别人情操高尚?你是不是准备随时揭露官场黑暗?你不同流合污,你就不是自己人,你就没有朋友,你就随时有灭顶之灾。就官方公布的那数千万贿款,任志强可称廉洁。早前有一个北京小小村官,从家里搜出现金七百多万,金条三十一公斤。任志强若被人从家里搜出巨款,还有不公布的吗?那些所谓贿款,其实都是摆在明面上的,根本是官场惯例,只要一查,一定都差不多是那个数字。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