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党校教授蔡霞:中共是纸老虎 随时可能垮台(图)

发表:2021-07-01 05: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蔡霞
共党庆百年前夕,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撰文敦促美国政府放弃对华接触政策的“天真”愿望,改为采取“清醒的防范措施”。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1年7月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党庆百年前夕,中共中央党校前教授蔡霞撰文敦促美国政府放弃对华接触政策的“天真”愿望,改为采取“清醒的防范措施”。她说,“中共有恶龙的野心,但内在却是纸老虎”,美国应为中共可能突然解体做好准备。

美国《华尔街日报》报导,蔡霞将于7月1日发表论文,她在即将发表的文章中回顾了中美关系的近代史,从尼克森总统(Richard Nixon)1972年与前中共党魁毛泽东、总理周恩来的历史性会面开始,中共始终隐藏真正目标和意图,以便从美国获得巨大利益。

蔡霞还指出,美国与中国40多年的交往仅巩固了中共领导层对美国固有的敌意,在1989年天安门事件和苏联解体后,邓小平意识到中国与美国的实力差距,因此邓提出务实主义的主张“韬光养晦,以待来日”。但在习近平2012年上台后这种战略发生转变。

蔡霞认为,在习近平的领导下,中国不再觉得与美国“交往”(engagement)有用。她忠告美国决策者,中美两国不可避免地走向对峙与对抗,这在很大程度上是因为中国共产党本质上是“极权主义”,她敦促美国必须放弃一厢情愿的对华接触政策,改为采取“清醒的防范措施”,以免美国受到中国共产党的侵犯。

她同时还鼓励美国对华施加压力,因为中国共产党比美国人想像得更加脆弱。她说,“中共有恶龙的野心,但内在却是纸老虎”,仅是内部就有高额债务、市场与国家互相冲突的分配双轨制、腐败高层,以及各个官员之间的内斗,就让“这个政权随时可能垮台”。

她说,中共9200万党员间深度分裂,许多党员与社会菁英“接受并认同美国式的民主体制与自由是普世价值”,但她没有提供近期与习分裂的证据。

这篇长达28页的论文将在史丹福大学偏保守的智库胡佛研究所(Hoover Institution)发表,题为<体制内人士的观点>(Insider's Perspective)。

2005年向澳洲政府投诚的前中国外交官陈用林表示,蔡霞多年来发展中共意识形态,使她比中国境外任何中共批判者更具说服力,“她对中共的攻击将伤害中共的教条、系统,因为她来自圈内”,他还说,毕竟中央党校“是中共的大脑”。

《华尔街日报》也指出,越来越多的西方政治家和分析人士认为,美国的对华外交政策并没有带来收益。

与习近平同为68岁的蔡霞出生于军人家庭,被视为“军二代”、“红二代”,以及体制内受益者。她在中共中央党校教导中国决策者意识形态长达15年,直至2012年退休,习近平则在同1年上台。目前蔡霞身在美国。

中共中央党校2020年8月17日发布通告称,蔡霞“发表有严重政治问题和损害国家声誉的言论,性质极其恶劣、情节极其严重”,决定“开除蔡霞的中国共产党党籍,取消其享受的相关退休待遇”。

之后,蔡霞接受英国广播公司(BBC)采访称,她近年多次对中共体制问题提出意见,她本人也在一系列事件中越发失望,包括2016年任志强被处罚事件、2016年底雷洋被打死事件、2018年修宪事件,以及2020年《港区国安法》事件等。蔡霞称,“到了2018年的修宪,我就是极为愤怒了,我知道这个党已经成了僵尸。”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