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没能挽救华为颓势 任正非仍高喊活下去(图)

发表:2022-08-23 2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为的营收和净利润并没有起色
华为的营收和净利润并没有起色。(图片来源:tanaonte/Adobe Stock)

(看中国记者李正鑫综合报导)华为首席财务官(CFO)、任正非之女孟晚舟出任华为轮值董事长后,华为的营收和净利润并没有起色。8月23日消息,任正非在华为内部的文章称,“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

港台时间8月23日,据中国第一财经报道,从多个信源获悉,华为内部论坛22日下午上线了一篇关于《整个公司的经营方针要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的文章。

华为创办人任正非在文章中提到,全球经济将面临着衰退、消费能力下降的情况,华为应改变思路和经营方针,从追求规模转向追求利润和现金流,保证渡过未来三年的危机。“把活下来作为最主要纲领,边缘业务全线收缩和关闭,把寒气传递给每个人。”

8月12日,华为官网低调发布了华为2022年上半年经营业绩。数据显示,华为在今年上半年实现销售收入3016亿元(人民币,下同),较上年同期下降约5.87%。净利润率5.0%,较上年同期缩减了4.8%。

其中,运营商业务收入为1427亿元,同比增长4.24%;企业业务收入为547亿元,同比增长27.5%;终端业务(消费者业务)收入为1013亿元,同比下滑25.35%。

自2003年以来,华为消费者业务一直保持高速增长趋势。然而到了2021年,消费者业务突然遭到重挫,彻底结束了连续多年的正增长走势。

市场研究机构Counterpoint Research数据显示,华为在400美元以上价位段的市场份额由2020年的13%下降到2021年的6%。虽然华为依然保持全球第三的市场份额排名,但是销售份额远不如苹果和三星。

在3月28日,华为举行2021年年度报告发布会,华为首席财务官(CFO)、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返华后首度公开亮相。

4月1日,华为发布公告称,公司完成了监事会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监事会主席、监事,以及候补监事。

华为官网更新的管理层信息显示,郭平不再是华为轮值董事长,首席财务官(CFO)孟晚舟成为华为轮值董事长,与胡厚崑、徐直军共同轮值,郭平转任华为监事会主席,另外,华为原来的三大常务董事之一丁耘(原运营商业务董事长)调整为华为监事会副主席。

轮值董事长是每六个月轮流担任华为的最高领导人,职责包括召开该公司的董事会和高管委员会会议。轮值董事长是华为这家非上市公司的不寻常公司组织特点,这将权力安排给该公司创始人任正非和少数的几个这家公司的长期高管手中,该职位拥有否决权。

《路透社》报道指出,孟晚舟在华为公司与美国的争斗中扮演了核心角色,2018年在加拿大被拘留,与一家华为关联公司试图违反美国制裁向伊朗出售设备有关。美国随后在2019年和2020年期间以国家安全为由,对该公司实施了一系列贸易限制。这阻碍了华为自主设计芯片和从外部供应商采购零部件的能力,削弱了其智能手机业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