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疯传女战狼耍流氓视频!习近平将让位李克强?(视频)

发表:2022-08-23 17: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家好,欢迎来到《看风云》节目,我是明镜,今天和大家聊三个话题。

第一个话题是,网上疯传一则视频,视频中中国驻美女公使竟然向民众比中指骂脏话,惊呆网友!

第二个话题是,北戴河会议后有变数,有消息称习近平做出妥协,李克强或接任中共总书记大位。

第三个话题是,四川持续高温,重庆的路面都晒化了,行人寸步难行。

中共驻美女公使骂脏话使用不雅动作

近日在推特上疯传一则视频,引人关注。

14日,多名中国民众到中国驻美大使馆前表达诉求,视频中看到工作人员用大喇叭对民众高喊脏话,双方发生冲突,美国警方到场维持秩序。中国驻美公使徐学渊甚至竖起中指,粗俗举动让网友都看不下去,直呼丢脸!

据报道,这群中国人在中国大使馆前聚集,手持红底白色看板,抗议中国国内部分地方官员侵夺人民财产,同时控诉他们在海外诉求时,曾遭使馆官员威胁,要求中国驻美大使秦刚出面解释。

在抗议的过程中,有10多名清一色短发、大多身着黑色上衣的中壮年男子,看似有军警情报背景,不断用中文隔街辱骂抗议群众,甚至口出秽言。双方一度相互冲过对街短兵相接,但迅速被现场的美国警察隔开。一名使馆工作人员随后被警方逮捕,带离现场。

在另一段网传视频中,一名中年妇女在驾车经过抗议现场时摇下车窗,网友认出她是中国驻美公使徐学渊。她出人意料地如男性般对着抗议民众大骂脏话,还边骂边比中指,让网友惊呼:“她真的是堂堂的中国驻美公使吗?”

有网友留言:“中国的大使就这素质?你看看美国总统和加拿大总理遇到民众当面骂他们,他们是怎么做的。真是丢人丢到家了!这就是中共思想培养出的新一代中国外交官,中共官员从上到下都是这个德行,毫无教养,只会骂街!”

有网友说:“一个在他国都敢对民众骂脏话、竖中指的政府,还坚称自己是人民政府,真是天大讽刺。”“事实证明,中共就是活脱脱的流氓政府!”

中共二十大顶层变局与危机

中共二十大召开在即,习近平在本届党代会上要达成的主要目标之一就是破例连任,获得自己的第三个任期。

一些观察人士认为,中国经济已无可救药,中国政治大变动早晚会突然发生。

中共高层历来有一个不成文的年龄限制,即所谓“七上八下”的惯例:每届党代会召开时,满68岁的必须离任,67岁的仍可留任。

根据前述惯例,本届常委中栗战书和韩正应该出局。但种种迹象表明习近平不会受“七上八下”惯例的约束。他于2018年修改《宪法》,废除国家主席任期限制规定。去年又通过中共第三份《历史决议》,将自己与毛泽东、邓小平并列。

旅美经济学者李恒青表示,尽管习近平这十年能够拿得出手的业绩非常有限,但他之前通过反腐把政治对手一个一个消灭,然后把自己的人马安插在重要的位置上了,所以他顺利连任的可能性应该很大,除非中共党内元老级人物,最后有人敢于站出来反对。

前中共总理李鹏曾开先例,担任过三届常委,即两届总理和一届人大委员长。外界有些观点认为,已宣布明年两会卸任总理的李克强,还有可能走李鹏模式,继续以人大委员长身份入常。

李恒青认为,李克强留任的话,除了做人大委员长,现在海内外都有人在说北戴河会上有了新的变数。“说李克强有可能会接总书记,习近平跟党内达成了一个妥协,习留任国家主席和中央军委主席,做实际的控制者,党的总书记让给李克强,这一点也不是完全没可能。”

李恒青认为,习近平在“二十大”应该有两个目标,第一个是保连任,第二要让他的人马更多地进入像中央委员会、中央政治局,甚至政治局常委会这个层次。

不过,李恒青也表示,习的人马本身要大量进入到政治局常委会难度还是很大。

“原来看好的上海市委书记李强,在上海封城两个月,最后搞得天怒人怨,经济搞烂了,入常的机会小了很多。另外像重庆市委书记陈敏尔,还有广东省委书记李希等几个,政绩都不那么亮丽,想入常的话,如果前任的常委里头有人反对,基本上就入不了了。”

现任副总理的胡春华是团派官员,是胡锦涛隔代指定的接班人,他在十九大时也曾被视为进入中央政治局常委的热门人选,但最终未能如愿入常,只保留了中央政治局委员的职位,并担任副总理。目前他被认为入常机会最高,可能接任总理。

北戴河会议后,中共新华社8月16日分别以两篇报导聚焦胡春华的活动。胡春华在当天主持了2022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组委会全体会议。此外,胡春华还在北京出席三季度“三农”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

外界认为,胡春华近两日的高调亮相,似乎表明在北戴河权力瓜分中,他已经获得了一席之地。

不过李恒青认为,不管谁上来当总理,中国的经济已经基本没救了。包括现在针对房地产的举措也解决不了问题。

“关键不是一个地方。现在大漏洞几十、上百个,最后集中在就业,失业率太高了。然后没有税收,工资发不出,公务员工资已经大幅下调。江苏这个经济非常好的省份,今年据说公务员的工资已经降百分之三十以上。多数公务员不能靠索贿,还得靠工资吃饭。这样子大家对政权就完全失去信心了。”

大陆媒体报导,河南郸城已连续多月无法发放司机工资,全市公交车停运;广东省唯一全国百强县惠州博罗县因公交企业经营困难减少班次;四川阆中一次性拍卖公办学校、行政机关等175家单位的30年食堂经营权;四川乐山一次性17亿元卖断未来30年的大佛景区主营收益权。

李恒青表示:“十七亿拿给乐山市政府,他就把钱花掉,但就算今年你有的花了,你以后花什么?后头二十九年都不管了?”

悉尼科技大学教授冯崇义表示,不要期待中共二十大还有什么新政,中共肯定会突然倒台,问题是用哪种方式。“它熬不了多少年,大家都说本来早就应该结束了。”

四川马路晒化去古墓避暑

四川持续高温,葡萄在树上直接晒成了葡萄干。

8月22日,网传视频显示,一位四川南充的网友说:“你们想知道四川到底有多热吗?看这树上的新鲜葡萄,都晒成葡萄干了!”“以前只有新疆产葡萄干,现在四川南充也产葡萄干了。”

这段视频引发网友热议和调侃,也有网友哀叹:“调侃的人住嘴吧,真的不好笑,大旱农民没收成,菜价疯长,水果也是!”

“有人家养的鸡,鸭都热死了。早点开学我就可以去北方的学校,但是家里的老人小孩怎么办,又是高温又是停电,每天都在熬。”

据葡萄干视频拍摄者石凯介绍,连日高温使他种植的30多亩葡萄全部晒干。这些葡萄虽然看起来和常见葡萄干一样,但采摘下来难以长时间保存,无法邮寄销售,预计带来损失约30万元人民币。

重庆市持续高温多日,柏油马路都晒化了。网友在微博贴出的图片显示,马路都晒成了波涛状。

网传一段视频显示,一名男子从人行道过马路,走在路中间被晒化的路面粘住脚,男子提起左脚,右脚又被粘住,寸步难行。

网友表示:“从来没这么热过,每天在外面就像在炼丹炉一样,风都是热的。”“晚上八点半了现在外面还是42度。主要是热得反常,又是山火又是疫情,最让人受不了的是,政府还限制居民用电!”

为躲避高温酷暑,四川省青神县一些村民,跑到瑞丰崖墓群墓中去纳凉,这个崖墓群是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村民说,今年气温高,崖墓山凉快,今年是第一次去崖墓中避暑。

“有一些悬崖墓相对较大,通常对外开放。山洞里的太阳几乎看不见,所以比较凉爽。天气热的时候,会有人坐在那里,就像山里的山洞一样,制冷效果非常的棒,比空调还好用。”

好的,今天就跟大家聊到这里。如果您喜欢《看风云》节目,别忘了订阅、点赞并留言∼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

大家好,欢迎收看《看风云》,我是主持人明镜。

喜欢我们的频道,欢迎点赞,订阅,评论,并开启小铃铛🔔就可在第一时间观看精彩内容哦〜

●《看中国》订阅频道
https://www.youtube.com/channel/UCLJYH0o60tlyAdy3g5GNrKw

来源:看中国视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