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相高人的预言 解决国家祸乱关键仅2字(图)

作者:星跃整理 发表:2022-08-23 0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宇宙 星相 星球 158266212
精通占星的高人说出了拯救国家的“关键”。(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有位来自深山野岭的奇人拜访宋国君主宋景公,他对于丰厚的待遇毫无兴趣,仅是全心全意的投入占星。他推知的过去或预言的未来都令宋景公深信不疑,并说解决国家祸乱的关键仅仅“2字”就能说清。

预知高人 一职千金

宋国第二十八任君主宋景公在位期间,只要精通天文、星相一类的道士来到他身边,对于赐与其官位毫不吝啬,待其不薄。

这些星相道士的待遇极为丰厚,不仅配给珍贵稀奇的服装打扮,更能品尝各种美味料理。比如用上桂花美酒烹调的水鸟,饱含蜜汁甘露与淇漳名酒的山禽料理,用上荷粳精制而成的蜜饯,连九江出产的上等精米都能随口即来。这些伙食无不使用上好食材与佐料,烹饪的过程也相当讲究,连料理用的水也是特选水井中打上的好水。用餐时间,不只有美食相待,身旁还会有人演奏、敲击各种乐器,以风风韵韵的动人乐曲点缀品尝美味的美好,令人沉静在如梦似幻的气氛中。

除此以外,宋景公有请人备妥一年四季穿着的高贵服饰,春、夏季装上面镶嵌着黄金与玉石,秋、冬季装则以作工精细的翡翠羽毛装饰,低调中透露出高雅的气质,全是在一般道士身上无法看见的昂贵服饰。

观察星象用的坛台上,时时燃烧着奇异的香烛,凡是协助占星用途的器具几乎无缺。此等礼遇能看出宋景公对于能预知国家未来之人的重视,只要能让国家免于恶事,这些重金礼聘不过是微小的代价,最重要的是真有足以身负此任的高人存在。

星相预言 星官子韦

有一天,有一奇人登门拜访宋景公,看其一身披着蓑衣,似乎来自深山野岭中,散发与一般人不同凡响的气场。此人走进来见到宋景公后说:“听闻您对有关阴阳五行、天文地理一类的奥秘深感兴趣,于是今日特别前来拜见一面!”此话立刻勾起宋景公的兴趣,于是将他带到高堂之上互相对谈。

言谈之中,不论是对于未来的预言,亦或是过去往事的推知,不仅相当准确,也令人深深相信此话不假。对于宋景公准备的高贵服饰与美味料理,这位奇人都毫无兴趣与要求。他专心地在夜晚时观察星相的各种变化,到了白天立刻拿出历书进行分析与推演,全心全意地投入在星相的领域中,让宋景公敬佩不已。

对于他的出现,宋景公非常感激,并好奇地问道:“现今的宋国面临祸乱所危,请问您将怎么辅佐我呢?”对于宋景公不安的疑问,他立刻回答:“‘德政’的推行在国内不普遍、均衡时,祸乱就会降临于此。如果在位者能够举国散播德政,实施仁义之举,就能使天下走向祥和,平民百姓身受教化。”

深感佩服的宋景公非常满意这个回答,于是赐与他名为“子韦”,成为宋国重要的星官与史官,更在《晋书·天文志》中名列历史上的天文预言家之一。

责任编辑:星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