异人隐士的3则预言“卫国公”李德裕的官途(图)

作者:闻山整理 发表:2022-07-28 15: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寺庙 佛寺 101611027
登峰的官位却因灭佛而失去。(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卫国公李德裕一生中曾有3位异人隐士对他说出预言,那些未来都在后来如期而至……

3位遁世隐士的预言指点

历经自唐德宗至唐宣宗时期的晚唐著名政治家——“卫国公”李德裕曾经说过自己一生中遇过3次异人,他们全都是远离尘世的隐士,与他诉说未来的走向与因缘关系,深深影响着他的人生。

最初与隐士的相遇发生在李德裕掌管北门的期间,某一天出现一个来自山西管涔山的隐士对他说出惊人之语:“你明年会待在君主身边担任文秘职务,不过前提是必须为少主服务。”听见后面一句话使李德裕脸色垮了下来,目瞪口呆地盯着对方。

这位隐士忽然惊觉自己刚刚似乎失言了,于是从座位起身打算离去,李德裕叫住他并问:“为什么我必须要侍奉少主?”隐士回答:“你与少主已经结下数代的因缘,所以我才这样说。”

李德裕与管涔山隐士相遇的那年秋天随张弘靖被召入朝廷,成为监察御史。到了隔年正月时,由唐穆宗登基继位。唐穆宗见到李德裕后,对他也非常重视,内廷所出诏书大多数都是交由他草拟,与隐士所说的预言内容不谋而合。

李德裕身任中丞时,出现一位来自闽中的隐士叩门求见,李德裕闻声便下床着装与其会见。

闽中隐士对李德裕说:“目前的情势不会持续太久,如果你不尽早离开这里,将在冬天成为宰相,到时会将会有灾祸降临呀!如果你选择尽快请求前往外地任职,会由代替你的人受害。经过10年以后,你就会成为宰相,并且是从西面进京入宫的。”

李德裕于当年秋天出京镇守吴门,并在1年后再次回朝拜见皇上,接着被派往南燕镇守。

时间来到秋末,县邑里有个同乡的于生带着一位来自邺郡的道士前来会见李德裕。他们才走到宾客的位置,邺郡道士就对李德裕预言:“你将要被任命为西南节制。10月15日以前,派至西南边关的符节就会送到。”

到此为止便是李德裕一生中遇见的3位异人隐士,他们的预言内容与时间都在后来如期而至,代替他的人很快就被放逐。

结语

李德裕在公元841年兼左仆射,登上其官位的高峰,后来他协助唐武宗进行灭佛运动,过程中拆毁寺院4,600余所,使僧人、尼姑还俗26万余人。

当唐武宗死后,于公元846年就被刚即位的唐宣宗罢相,一路贬官直至流放海南岛。最后在850年1月26日因病困交加,以63岁死于海南海口。

李德裕打击中央宦官的势力,调整科举,并且抑制藩镇实力与充实边境的防御,曾被誉为当时“第一等人物”。他收到3位异人隐士的指点,最后在武宗时使朝政焕然一新,不过却参与了灭佛运动,剥夺他人信仰的自由,才在后来被笃信佛教的唐宣宗流放外地。

责任编辑:闻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