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热爆 重庆51条河断流 600年前摩崖造像江面“现身”(组图)

发表:2022-08-18 00: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重庆 造像
近日位于长江重庆巴南段江底岛礁发现3龛“摩崖造像”。(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2年8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国近日多地持续高温,排行榜前10名中有6地属重庆市管辖。由于连续高温43℃,重庆著名嘉陵江已干涸见底,长江重庆巴南段水位也大幅下降。而位于长江重庆巴南段江底岛礁发现3龛“摩崖造像”。

中国高温预警28天 未来10天川渝仍夺冠

据财联社报导,中国自16日起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高温前10名排行榜中仍被川渝占据,其中知名的“火炉模式”的重庆更占据6席。当天重庆有多个地区气温达到42℃以上,其中重庆的北碚、璧山、江津、潼南等地气温更超过了43℃。

重庆 高温
中国自16日起持续发布高温红色预警,高温前10名排行榜中仍被川渝占据。(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印度《第一邮报》(Firstpost)指出,目前中国至少有11个省份针对40℃以上高温发出警告,其中,川渝在上周末更创下44℃极端酷热纪录。

展望未来一周,这个纪录仍将继续刷新。中国天气网报导,8月17日是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的第28天。预计未来10天,四川、江汉、江淮、江南等地仍将面临35至38℃,乃至超过40℃的高温天气,累计高温日数可达7至10天。

而在城市当中,武汉、杭州、长沙、南昌、重庆、成都、福州等地今后7天高温都将是连续“不打烊”状态。特别是重庆,本周内可能出现连续多日42℃左右的高温酷热天气。

终于气象厅
8月17日是中央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预警的第28天。(图片来源:中央气象台)

高温肆虐嘉陵江 600年前摩崖造像露江面

由于持续高温天气达43℃,重庆著名嘉陵江已干涸见底,位于长江巴南区双河口镇五台村常年淹没在江水中的岛礁也露出江面,岛礁上更惊现3龛摩崖造像,引发当地民众围观。

根据大陆网友曝光的照片显示,长江重庆巴南段水位下降明显,在巴南区双河口镇五台村附近,常年淹没在江水中的佛爷梁岛礁已经露出江面,岛礁礁石上更可见3龛摩崖造像。 3龛造像中,中央一龛特别突出,其弯眉,细目微睁,抿嘴,大耳,双肩搭覆云肩,双手结定印
打坐莲花台上,高约有95厘米。两侧则是小龛造像,龛内坐于台座上,其中左侧龛内约座高0.25米;右侧龛内像座高约0.2米。

佛像 四川
近日位于长江重庆巴南段江底岛礁发现3龛“摩崖造像”。(图片来源:微博截图)

经专家初步确定,该摩崖造像为明清时期建造,距今已有近600年历史。

据重庆市文物考古研究院副研究员讲解,此处摩崖造像位于江心岛上,处于长江航道上,造像功能很可能是保偌长江过往船平平安安。

不过,民间将近期当地持续高温,甚至将重庆嘉陵江晒干,长江重庆巴南段水位下降,3龛摩崖造像晒出水面结合一起,担忧表示恐是“不祥”预警。 “错,说明这次的高温是600年一遇…”、“新冠病毒不断变种,最近又出来琅琊病毒,还有暴雨洪灾、干旱...真是祸不单行...天中国人真可怜”。

高温 中国
有网友留言说,“错,说明这次的高温是600年一遇…”(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据中新网报导,此次河流断流给当地造成灾情,重庆51条河流断流,24座水库干涸,2138眼机电井出水不足。重庆市应急管理局也称,该市已有31个区县遭受干旱灾害,累计受灾人口超60万人,农作物受灾面积达3.67万公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