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电子战差距很大 追踪佩洛西专机北京败了(图)

发表:2022-08-18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8月3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与佩洛西代表团会晤
8月3日,中华民国总统蔡英文、副总统赖清德与佩洛西代表团会晤。(图片来源: Chien Chih-Hung/Office of The President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7日讯】据香港媒体披露,美国众院议长佩洛西于8月2日访问台湾当天,中(共)国军方曾试图追踪及定位佩洛西专机,可是却全面失败了。

日前香港《南华早报》引述中(共)国军方人士的消息报导,在佩洛西访台当日,中方派出了多架歼-16战斗机与055型驱逐舰,企图来定位佩洛西专机的位置。

然而,为佩洛西护航的美军航母打击群,展开了强力电子干扰,而让中共军方几乎所有电子设备皆无法正常工作,致使追踪佩洛西的行动全面失败。

台湾安保协会副秘书长何澄辉表示,美中之间军事领域之差距,尤其是在电子战领域方面的差距是非常巨大的。

报导中指出,佩洛西访台当天,她乘坐的专机采取了非常迂回之飞行路线,而中方驱逐舰之雷达搜索范围不足500公里,因此定位失败也不足为奇。

中共的凶恶嘴脸与流氓霸道

美国众议院院长落佩洛西之前,中(共)国高调释放威胁信号,前《环球时报》总编辑胡锡进还曾经扬言,要击落佩洛西所乘坐的专机,

据国际事务评论员唐浩表示,中(共)国此前一直都声称,他们爱好和平,而中共的崛起并不会对国际社会构成威胁,一切所谓的“威胁论”皆是美国和西方社会不懂中共,甚至误解了中共。可是这次佩洛西访台,就好像一面照妖镜一样,将中共的凶恶嘴脸与流氓霸道,一次性地全部都曝光出来。

唐浩认为,这次中共“威胁论”可说是不证自明,如今全球围堵中共之国际大格局逐渐已定型,并将于未来继续扩大。

北京此次大张旗鼓炒作、威胁佩洛西的访台,最后的结果却是雷声大雨点小,使中国人对中共极度失望,且开始不信任中共。北京为找回颜面,而对台湾开展一连串之报复举措。在8月2日晚间,中方宣布将从4日起,针对台湾实施三天的“环岛演习”。

唐浩称,这不但严重侵犯台湾的主权及领海水域,且是刻意要将台湾海峡给“内海化”,这是非常典型的国际法律战。

25国议员联合声明强烈谴责北京军演

8月9日,由25国跨党派国会议员所组成的“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发布联合声明,其谴责中(共)国升级对于台湾的军事威胁,且呼吁各国联手,敦促中方立刻停止相关的军事活动。

在IPAC的声明中指出,最近中(共)国的军事行动为近几十年来最具挑衅性,中方战机反复逾越了台湾海峡中线,甚至首次发射导弹飞越台湾上空,而且还落入日本的专属经济海域,这些行动已经是不负责任且危险的。

IPAC特别强调,国会议员访问他国来促进国会之间的合作,是一种常态,亦是恰当的行为。而北京政府以具有侵略性之的军事行动回应,其完全缺乏正当性。

“对华政策跨国议会联盟”(IPAC)是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加拿大、澳大利亚和日本等25个不同国家和欧洲议会,220名各国跨党派国会议员组成的一个国际组织。

中共对台军演已经招致美国及其盟友的谴责。由美国、英国、法国、德国、意大利、加拿大和日本所组成的七国集团(G7),并连同欧盟发表外长声明,其关切中方对台湾之军事“胁迫行动”。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