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 研究:核战恐致50亿人死 这国冲击最小(图)

发表:2022-08-17 09: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核战争中,被毁灭的城市(示意图)
核战争中,被毁灭的城市(示意图)。(图片来源: 公用领域 Maxpixel)

【看中国2022年8月16日讯】据美国一份研究显示,如果当代爆发一场全面性核战,恐将导致50亿人死亡,而死于核尘埃遮蔽日光引发饥荒的人数,将会远多于核爆罹难人数。

现今俄乌战争升温和台海情势紧张,让世人再度担忧核武大国之间会爆发核战;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也在7月底公开宣告声称,准备动用核吓阻力量来应对与美国所发生的任何军事冲突。

美国罗格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的科学家标出了6种核战场景,其中包括5场规模由小至大的印度、巴基斯坦核战,而最严重的牵涉了美、俄、中、英、法等5大核强权之间的全面核战,并认为核5强的核战恐将消灭地球一半以上人口。相关研究已经刊在“自然食物”(Nature Food)期刊。

研究人员将核爆所产生的烈焰、核尘埃进入了大气层当量等指标,并以气候、农作与渔业模型推估计6种的不同程度核战产生之影响,预测战后各国于储存食物耗尽之后可取得的食物。

核战恐致2亿至50亿人死亡

研究发现只要逾500万吨的核尘埃进入了大气层,就会导致大规模的粮荒,而像印巴这种地区性核战,轻则致使2亿多人死亡,重则能够超过20亿人死亡,但像美俄这种等级的核战,其死亡人数就可能超过50亿人。

研究人员所设定是,印巴2008年爆发核战会产生了500万吨核尘埃,不过到了2025年爆发之时,将会产生1600万至4700万吨,而核5强间的核战,就可能产生1.5亿吨。

若以500万吨核尘埃的核战规模而言,直接死亡的人数为2700万人,而有2.5亿人于隔年无法取得粮食;当规模达4700万吨之时,直接死亡人数达1.64亿人,大约有25亿人隔年没有粮食;如果规模达1.5亿吨时,那么直接死亡人数多达3.6亿人,将逾50亿人在隔年没有粮食。

经研究发现,最轻的印巴核战之情景,全球地平均热量生产(农作、畜水产等)将会在战后5年内减少7%;但若是美俄等级之核战,全球平均热量生产于战后3至4年就会减少高达90%。

据研究指出,核武冲突组合并不限于印巴与核5强,甚至连朝鲜、以色列等也能够产生差不多程度之气候冲击,虽然动用的核武越少所产生的冲击也越低,不过只要爆发了核战,局面就很容易失控。

核子冬天之下 澳洲遭受冲击最小

其实,受核战冲击最剧烈者是中高纬度国家,因为它们可以供农作生长之季节本就较短,在战后核子冬天的气温,会比热带地区还低。

其中一个遭受冲击最小的主要国家是澳洲。除了地理位置远离几个核战场景之外,澳洲主食的小麦,也有望可以挺过相对较不严重之核子冬天。这个研究团队于分析影响所及的地图上,世界大部分地区皆已经因饥荒而被标注为红色之时,只有澳洲仍然维持硕果仅存的绿色。

研究的共同作者、罗格斯大学环境科学系的气候科学教授罗柏克(Alan Robock)表示,从数据中告诉我们一件事,即是我们永远都要防止核战的发生。

美国明尼苏达大学(University of Minnesota)的食品安全专家芮伊(Deepak Ray)没有参与罗格斯大学的这项研究。他说,这份科研有助于了解区域性核战对于全球食物之冲击,不过还需有更多工作才能够精确地模拟世界各地农作生产方式之复杂组合。

芮伊指出,比如罗格斯大学的研究中虽然纳入了各国农产量数据,可是实际情况要微妙得多,像不同的地谷物在一个国家之不同地区间种植,其使用目的就差别非常大,未必皆能视为粮食。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