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做到“三不管 五不惯” 孩子更优秀(组图)

发表:2022-08-16 13: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父母 孩子 打扫
父母从小就培养孩子勤劳的品质。(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父母不同的教育赋予了孩子不一样的人生,有远见的父母懂得该严管的时候严管,让孩子懂得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该放手的时候舍得放手,让孩子学会飞翔,勇敢地去搏击风浪,这才是给孩子最好的爱。

教育孩子这件事儿上,父母要做到“三不管”、“五不惯”,孩子成长更好,将来能更优秀。

三不管

一、孩子自己能做的事儿

父母要培养孩子的自理能力,首先要放手让孩子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父母放手,让孩子自己做,才会成长。

二、孩子自己能做的选择

成年人在不停地选择着自己的人生方向和道路,孩子同样需要选择。父母要给孩子选择的权利和自由,小的时候就学会选择。

孩子学着选择穿什么、做什么,长大以后面对工作婚姻等选择的时候,孩子才能够听从自己的内心,做出最适合自己的选择。

三、孩子自己的小秘密

要允许孩子有自己的秘密和隐私,真正的了解是和孩子良好的交流,是走进孩子的内心,而不是去窥探孩子的隐私。

对于人来说,秘密往往是与责任相连的,并且要独立承担责任。所以,请允许孩子有自己的小秘密、自己的小空间。

孩子 父母 三不管 五不惯 教育孩子
父母做到“三不管、五不惯” 孩子更优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五不惯

一、孩子没有规矩

没有规矩不成方圆,这是自古以来的教育箴言。不要觉得孩子年纪还小、可以任由性子,现在惯着,大了就管不住。

要从小教会孩子了解社会规则,明确告诉孩子什么该做、什么不该做,开始可能会不太容易,但是坚持做就有效果。

二、孩子不做家务 

好习惯要从小养成。

父母一味的娇惯孩子,凡事包办代替,不但会降低孩子的幸福指数,还让巨婴、妈宝等不健康的人格出现,影响孩子的一生。

父母从小就要培养孩子做家务的习惯,让孩子有自理能力,也培养孩子勤劳的品质,对孩子的学习、生活和工作都大有好处。

三、孩子不敬长辈 

现在的孩子都是家里的宝贝,有的孩子被惯坏了,从小就对着老人呼来喝去,没有敬畏,不知尊重,这一点父母绝对不能惯着。

尊老爱幼是我们的传统美德,也是最基本的礼貌。一个在家里对长辈都不尊敬的孩子,到社会上也不会懂得礼貌为,那这样孩子会让人敬而远之。

四、孩子自私自利

父母凡事以孩子为中心,很容易惯出孩子自私自利的坏毛病。

什么好东西都想自己独享,认为所有人理所应当的应该让着自己,久而久之,只知道索取,不知道回报,更不会想着去关心别人和感激别人。这样的孩子长大以后不招人喜欢,很容易变成白眼狼,更别提孝顺父母。

父母要教会孩子学会付出爱,更要让孩子懂得感恩,懂得感恩的孩子会珍惜他得到的一切,觉得拥有眼前的这些,既快乐又幸福。

五、孩子哭闹耍赖

父母要有原则,不能总是对孩子妥协,哪怕孩子哭闹耍赖。因为父母妥协的次数多了,让孩子形成错误的判断——我哭,就能得到想要的——这是在帮助他建立一个错误的观念。

父母要学会坚定的拒绝孩子不合理的要求,让孩子明白大人的原则和底线,反复几次之后,孩子自然就会懂得了无理取闹并不能达到目的。

责任编辑:倚天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