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性也有更年期 50岁后做好5点(组图)

发表:2022-08-15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鸡蛋牛奶黄豆
男性更年期,避免油腻食物,宜吃蛋类、奶类和豆制品,补充维生素、蛋白质及微量元素。(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男性也有更年期,主要原因是年龄增加引起的雄性激素量减少。更年期的男性身体上会有很多异常表现,例如失眠多梦、乏力、情绪不稳定等。一般男性到了50岁以后,雄性激素的机能会逐渐衰退,特别是睾固酮的分泌会减少,这种因为体内荷尔蒙分泌的变化所产生的身心障碍,就是所谓的“男性更年期”。

男性更年期时,由于荷尔蒙逐渐减少,以致身心都会出现微妙的变化。其中最重要的一种男性荷尔蒙为睾固酮,除了男性生殖功能以外,也与多种身体的代谢机能相关。

男性到了50岁左右,如果莫名出现上述这些不适感,就要考虑是不是更年期了,而想要缓解的话,建议尝试下文中提到的几个方法。

男性更年期做好5点

夫妻
男性更年期时,做好以上5点可以缓解不适症状。(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调整饮食

避免吃高油腻、高热量的食物,否则更容易使内分泌紊乱,由此引起低速波动的问题。应该适量摄入新鲜的蔬果、五谷杂粮,以及蛋类、奶类和豆制品,因为这些食物中含有人体所需要的维生素、蛋白质以及微量元素。

只有摄入均衡的营养,才能增强人体的抗病能力以及稳定内分泌,进而改善激素不稳定所引起的不适感。

2、规律作息

睡眠质量差、睡眠时间少、精神状态差,势必会影响正常的工作。养成规律作息的习惯,每天晚上11点之前入睡,并且保证7~8小时的睡眠时间,可以使身体各器官休养和排毒,延缓衰老的速度,保证内分泌的稳定。

3、坚持运动

更年期人体抗病的能力会减弱,坚持做体育锻练,可以燃烧多余的热量脂肪,避免身体肥胖,还可以改善全身的血液循环,防止心脑血管疾病发生。实验发现,运动可以释放压力,而且在运动过程中,身体还会分泌多巴胺,进而达到愉悦身心的作用。

4、药物保健

男性更年期的到来以及不适症状的发生和体内雄性激素减少有关,因此,要想缓解的话也可以适量补充激素类的药物。不过,切忌滥用补肾药物,否则很容易适得其反。

5、定期检查

进入更年期也代表着男性即将步入老年阶段,身体各器官的功能退化,抗病能力下降,这一阶段的男性还应该注重去医院做体检。

总的来说,更年期其实是所有男性都会经历的一个时期,另外,更年期到来后,男性不仅有身体上的不适,情绪波动同样很大。因此,男性朋友一定要调整好心态,并且坚持做好上文中提到的5件事,或许能够使得更年期的不适感逐渐消失,安全的度过这一阶段。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