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发动了国共内战?大陆出版的书中也能看到真相!(图)

作者:金剑平 发表:2022-08-15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945年,蒋介石、毛泽东和美国总统特使赫尔利在重庆谈判。
1945年,蒋介石、毛泽东和美国总统特使赫尔利在重庆谈判。(网络图片)

是谁发动了国共内战?是毛泽东共产党,是《对日寇的最后一战》的命令。

仅从大陆出版的书中就可以看出这个问题:据大陆出版的《最后一战——中国的1945年》中记载,美国向日本投下了二颗原子弹、苏联于1945年8月9日在东北发动了对日本关东军进攻。当天夜里,日本天皇召开御前会议,经过激烈争论,终于第二天(10日)凌晨,日本天皇拍板,接受中、美、英三国发表的《波茨坦公告》——日本无条件投降。10日早晨七点钟,日本通过中立国瑞士向盟国通告了它的决定。10日早晨大约十点钟,重庆街头出现了胜利大狂欢,接着延安等中国很多城市也出现了胜利大狂欢,全世界出现了胜利大狂欢。

8月15日,毛泽东发表了《对日寇的最后一战》的命令。在《最后一战——中国的1945年》中写的是8月10晚上到11日下午发表了这个命令,但是很多其他资料中记载是8月15日发表的这个命令。现在又看到:《对日寇的最后一战》改成了8月9日,共产党在不断地篡改历史。

很啰嗦地说出上面的事实,主要是告诉大家:日本8月15日是正式投降,那只是举行仪式的时间,真正做出决定是8月10日,日本投降的消息传遍全世界是8月10日。全世界都认同胜利了、战争结束了的时间是8月10日。因为日本投降是它逼不得已所为,是它最好的也是唯一的选择,是不可逆转的事情。只是选择什么时间投降而已,一旦作出决定,战争就不可逆转地结束了。所以决定投降的时间远远比举行仪式的时间重要。

现在分析毛泽东的《对日寇的最后一战》的命令:这个命令是在知道日本投降了才发表的,是早上知道下午发表。真正有良心的中国人这时应该老泪纵横,然后刀枪入库放马南山,准备和平建国。当毛泽东看到日本彻底的失败了、真正的投降了,这时它发表了《对日寇的最后一战》,八年来都只抢地盘不抗战的八路军新四军,这下终于出来干了。

但是我们知道,打战是需要时间准备的,就算是8月10日晚上发表的命令,这个命令很突然,实际执行也是日本正式投降的8月15日以后的事情。从《最后一战》的书中也看到,许多所谓的对日军泣血山河的攻坚战是在1945年12月份甚至是1946年都进行的,在日本投降很久后才打的,日本已经投降了,用得着打它吗?

日本投降后,已经不是执行侵略任务的了,而是执行的是盟军和中共政府的命令——临时维持社会治安,等待中共政府的接收,那么这时进攻它不就是等于进攻它的指挥者——盟国和中共政府了吗?这不就是内战吗?

这时的共军一边玩了命抢夺接收,一边拚命阻止政府军去受降(从逻辑上讲就是保护日军,不让它投降),八路军成了“扒路军”,把日本人修建的道路和中国原有的道路,凡是有利于国军前进的全扒掉(搞大破坏),共军在河南决堤黄河,在江苏、山东决运河,在河北决永定河、子牙河。共军阻击国军前进,攻击国军,短短的路程,国军走了好几个月,比战争年代前进还慢。共产党不让中共政府接收日军投降,自己抢夺接收,就是抢夺胜利果实。其实对中国人来说不应该存在什么抗战胜利果实,是我们拿回日军抢走的、本来就是我们的东西,只能算把赃物“物归原主”。所以抢夺胜利果实这句话也是有欺骗性的。但是对共产党来说确实是“抢劫胜利果实”,因为日军拿走的不是共产党的东西,是中国人民的,只有中国的合法政府——国民政府才有权接收,共产党抢走了就是非法抢劫。共产党说国民党抢夺抗战胜利果实,是共产党在贼喊捉贼。共产党把国民政府的行为说成是国民党的行为,把国民政府等同于国民党,本身就是巨大的欺骗。

我们再来看看这个《对日寇的最后一战》命令的执行情况,这个命令有强烈的欺骗性,令人粗粗一看,以为是要打击日军,拿它来出气、报仇。其实毛泽东的共产党从来没有找日军报仇,而是趁这个权力真空之机,抢夺武器、地盘、金钱、物资,建立亲近外国政府(苏联)而敌对中国合法政府的政权,这不就是内战吗?再说战争已经结束,应该刀枪入库,放马南山,抢武器干什么?为打内战。武器、地盘、金钱、物资都是中国人民的,只能是由合法的政府来管理,任何党派和个人都无权争夺,抢夺它不就是内战吗?

共产党对日军战俘从来没有惩罚过,据《迪克在延安》中记载,延安对日军战俘非常优待,他们的伙食费(或者是零用钱)是五元,相当于毛泽东的水平。待遇比战胜者——八路军新四军士兵不知高多少倍。毛为什么不学孙立人?孙捉到日军俘虏,只要来过中国的都枪毙。毛和孙,谁是真正爱国?

共产党成立了“反战同盟(其实是战争同盟)”,让日军加入。在很多大陆的电视电影中都看到:日军的军医成了共军的军医。其实还有很多看不到的:日军炮兵成了八路军的炮兵,日军机枪手成了八路军的机枪手,日军的技术兵成了共军的技术兵及教练。共产党1946年在东北成立了空军,所有的飞机是日军飞机,机场是日军原有的机场,所有的地勤也是原来日军地勤人员,日军的飞行员成了教练员(见《人民解放军空军史》)。据最新资料披露,有十几万日本关东军成了中国人民解放军。共军中最能打战的是38军,中共的38军在日本的战友会成员就有一万多人。这哪是“反战同盟”?实际就是共军与日军的“战争同盟”。

这里看到,抓日本人并没有惩罚他们,而是利用日本人为共产党夺取江山。为了感谢日本人,几十年后毛泽东放弃了日本的战争赔款。

《对日寇的最后一战》是欺骗世人与共军低级士兵的一个巨大谎言。其实这一切不是临时的应变,是一个深谋远虑的一个谋略:在延安的中共第七届第一次会议上,刘少奇说:“国民党的主要军队在西南,我们派两王部队(王震的359旅和王首道的358旅),下江南,与李先念的部队形成一条防线,在日本投降时阻止国民党军队收复失地,让我们自己夺下城市”。周恩来接着说:“先到为君,后到为臣,只要我们先占了,那就是我们的了。”(见《凤凰周刊2005年》)、《王恩茂日记》。这不是在准备打内战吗?这时共产党夺权线路是从城市到农村而不是“从农村包围城市”。

共产党也不敢过早地发表这个命令,日军的战斗力是相当强大的,过早进攻日军相当于鸡蛋碰石头,共军会受到毁灭性的打击。投降后的日军已经无心战斗,没有多大的战斗力了,共军选择的正是时机。

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发表后,共产党任命了北平、天津、南京、上海、石家庄、济南等等一系列城市的市长(接收市长),共军在争夺这些城市,只是美军帮助了国军,使共产党的这个图谋没有成功,所以共产党非常仇恨美国。

蒋介石三次邀请毛泽东到重庆谈判,毛泽东不肯去,因为他已经准备好夺取天下了。斯大林压他去,斯大林在电报里说:“中国人不能再打内战了,再打内战,中华民族可能会灭亡。你的生命安全由我和罗斯福总统保证。”这就是毛后来经常说斯大林不许我们革命的事件,毛说“我就不信中国人闹革命民族会灭亡”,毛不懂马克思主义,共产党的阶级斗争就是分裂民族的谬论,共产党的国际主义就是出卖国家的谬论,不折不扣执行时民族就会灭亡,斯大林早就清楚的。

在毛的欢送会上,有高级干部问,我们在这边打战,主席在重庆安不安全?毛泽东回答:“你们回到前方去,放手打就是了,不要担心我在重庆的安全问题。你们打得越好,我越安全。”

毛的这句话不是打内战的动员令吗?斯大林给他的安全保证,它隐瞒下来,欺骗他的忠实部下。大家看清楚了吧:毛泽东和共产党就是用《对日寇的最后一战》来发动内战的。

参考资料:

1.《最后一战——中国的1945年》

2.《斯大林、毛泽东和蒋介石》

3.《凤凰周刊》

4.《毛泽东——鲜为人知的故事》

5.《王恩茂日记》,作者359旅副政委王恩茂,

6.《迪克在延安》

责任编辑:张云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