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种“催眠花”卧室养一盆睡到天亮(组图)

发表:2022-08-14 13: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卧室 睡眠 失眠 催眠花
4种“催眠花”,卧室养一盆,一觉睡到天亮。

失眠成了现代人最头疼的问题之一,老年人因为年老、觉少,开始失眠,年轻人因为日益增长的压力,也开始频繁失眠……面对失眠怎么办?在卧室里养一盆花放就可以解决了。

有4种“催眠花”,在卧室养一盆,可以让睡眠质量得到大幅度提升,帮助入眠,调节身体健康。

绿萝
绿萝俗称黄金葛。

一、绿萝

绿萝俗称黄金葛,是天南星科、麒麟叶属的一种多年生木质藤本植物。

绿萝不但生命力顽强,而且在室内摆放,其净化空气的能力不亚于常春藤和吊兰。绿萝能吸收空气中的苯、三氯乙烯、甲醛等

绿萝净化空气的作用远近闻名,不然也不会有这么多人愿意养在家里,在卧室这种通风不好的地方,有一盆绿萝是非常重要的。

绿萝的叶子四季都是油亮、葱绿的,早上一睁眼看到这样的植物,心情都会变好,睡觉都会踏实不少。绿萝比较耐阴,卧室的光照刚好好适合它生存。

芦荟
芦荟被称为家庭医生。

二、芦荟

芦荟的用途和价值非常高,名副其实的家庭医生,用于多种皮肤治疗。

芦荟的水分都储存在它厚厚的叶片中,所以平时养也不用常浇水,有的芦荟品种,叶片掰下来可以镇静消炎,有被蚊虫叮咬就可以用,有的品种能抽出花箭,更有的品种可以食用。

放在卧室的时候,芦荟可以帮我们净化空气,改善卧室的浑浊,自然就能帮助我们提高睡眠了。

虎尾兰
虎尾兰是“空气净化机”。

三、虎尾兰

虎尾兰不象绿萝一样叶子茂密,偶尔需要打理,它基本上是个不用修剪的植物,大部分花友养在家里的都是金边虎尾兰,样式非常好看,叶片直挺挺的生长,还有一种吉祥的好意图。

虎尾兰是个自然界中数一数二的“空气净化机”,放在卧室,晚上可以释放氧气,还能吸附空气中的灰尘,这样的环境下,一定会睡得心安。

柠檬盆栽
柠檬盆栽。(以上图片皆来源:Adobe Stock)

四、柠檬盆栽

柠檬是个果树,但放在卧室作用可大着呢。柠檬有股与生俱来的清香气息,酸中又带着清甜,对改善空气中的味道效果极佳,据说柠檬的香气还能起到杀菌消毒的作用。

盆栽的柠檬不仅果子香,花和叶子都会沾上上柠檬的香气对于睡眠来说,它既能让人安心,又不会冲鼻,是当之无愧的“催眠花”。

不过柠檬要在光线充足的地方才能正常开花结果,所以更适合卧室光线好的花友们养殖,要是养的盆栽比较小,偶尔挂一两个果子也很有观赏性。

适合养在卧室的这4种花,赶快养一盆吧,希望大家都能远离失眠,睡一个安稳、香甜的好觉。

责任编辑:笙歌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