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临沭搞“核酸检测大比武”网评如潮(组图)

作者:李木子 发表:2022-08-11 02: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山东 临沭 核酸 比武
山东省临沂市临沭县搞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大比武”活动,引发网评如潮。(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木子综合报导)8月9日,山东临沂临沭县卫生健康局官方微信账号“健康临沭”发布“关于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大比武’活动的通告”,称临沭县将于8月10日开展COVID-19疫情全员核酸检测,消息传出后,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健康临沭”发布的通告显示,临沭县将在8月10日开展全市全员核酸检测“大比武”工作,活动时间为8月10日上午6时至12时,要求全县全员核酸检测,随机抽取1个社区和1个村庄设定为中风险地区。

通告强调,“大比武”活动期间,“不要对活动场景进行非法传播,不拍照录像,不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媒体平台随意转发活动现场相关图片、视频,避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

山东 临沭 核酸 比武 文件
山东临沭县全员核酸检测“大比武”活动通告。(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山东 临沭 通告
山东临沭县全员核酸检测“大比武”活动通告。(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对于“大比武”活动期间禁止拍摄及传播,封面新闻微博消息称是怕引起恐慌。但目前相关文章目前已被删除。

另据东方网报导,8月9日山东临沭县融媒体中心“临沭新闻”与临沭县卫健局“健康临沭”消息,该县将于10日组织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8月10日山东临沂市疫情防控领导办工作人员表示,此前临沂疫情暴露出的很多问题,演练可以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体系,使核酸检测现场感染率降至最低,“确实是认真筹划之后做的决定。”但截至发稿前,“临沭新闻”和“健康临沭”两个公众号内的“大比武”通告均被删除。

山东临沭县搞“全员核酸检测‘大比武”活动的消息,一度冲上微博热搜。

微博网友热议:“是不是有病?还随机抽选一个社区一个村庄设定中风险地区?是不是疯了?”、“大词、空词、调子起这么高惊动全国,就能不能好好说话。”、“人民公社翻土,现在核酸大比武…”、“山东,全员核酸检测,大比武!离谱到家了。”、“丧事喜办,中国特色”、“真迷惑行为大赏,一群闲人折腾一大群忙人。多了不评论,看老百姓多少人是气笑了,多少人是辛酸的笑不出来,多少人是真无奈。”

微博 评论
微博网友评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微博 评论
微博网友评论。(图片来源:网路截图)

推特网友也议论纷纷:“第一届‘清零杯’核酸大比武”、“一边大比武一边不让人拍照传播”、“没有中国政府想不到的”、“没有十年脑血栓想不出来这个比赛”、“这么一看,清零和大跃进存在细思极恐的相同点,唯一的区别在于一个要求数据为零,一个要求越多越好”、“很正常,有百日无孩,有亩产万斤。人会传承,奴隶思想强权思维,永流传”、“随机挑选一个幸运村庄进行折磨与抢劫。”

“还看今朝”说:“建议搞一个反腐大比武,随机抽取一个县,把有关部门的大小领导都定为贪污官员,进行模拟双规,审判,以及服刑,进行深刻的思想教育,没看见只有落马的贪官才会‘真心’反省嘛,搞个模拟可以提前醒悟过来。既不扰民,还能教育官员,多好。”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