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7月通胀率8.5% 美联储升息之路还未终结(图)

作者:文龙 发表:2022-08-10 22: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7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8.5%。
7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8.5%。(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2年8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文龙综合报导)美国7月消费者价格相较6月并未继续大幅上涨,原因是汽油价格大幅下降,这在过去两年通胀持续攀升的情况下,带来了第一个明显的缓解迹象。

8月10日,美国劳工部在一份备受关注的报告中表示,7月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上涨了8.5%。

英国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测,在汽油成本下降约20%之后,7月份CPI月度上涨0.2%。根据数据,由于俄乌战争,今年上半年汽油价格飙升,6月中旬达到每加仑5美元以上的历史新高。

但是,美联储表示,在其为抑制目前处于四年高位的通胀,而实施的货币紧缩政策之前,需要数月的CPI数据都呈现下降趋势。

由于多种因素,包括全球供应链混乱、美国联邦政府在COVID-19大流行期间的大规模货币刺激以及俄罗斯入侵乌克兰,美国消费者价格指数一直在飙升。

CPI中的食品分类是7月份保持高位的一个组成部分,继6月份攀升1.0%后,7月份上涨1.1%。

在截至7月的12个月中,CPI继6月上涨9.1%后,7月上涨了8.5%,低于预期。不包括波动较大的食品和能源成分的核心CPI数据也显示出一些令人鼓舞的迹象。

所谓的核心CPI在6月份上涨0.7%之后,在7月份上涨了0.3%,但在截至7月份的12个月中上涨了5.9%,与6月份的步伐相同。

7月份,房主从租房中获得的主要住宅租金成本当方面的通货膨胀率几乎保持稳定。住房成本约占核心CPI指标的40%。

《纽约时报》指出,今天公布的7月CPI增幅低于市场原先预期,但仍并非物价上涨情况好转的决定性迹象。

投资人曾希望,近期显示经济活动放缓的指标会让美联储有空间减弱鹰派立场。但上个月就业人数增幅超出预期,再次引发有关9月将连续第3次升息75个基点的讨论。

旧金山联邦准备银行总裁戴利(Mary Daly)表示,美联储不会在下次政策会议上局限于升息50基点(0.5个百分点),并称美联储在降低通货膨胀方面,远未达目标。

戴利接受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节目“面对全国(Face the Nation)”访问时,被问到9月升息50基点的可能性,戴利表示,需要持开放的心态,相关行动需依赖数据。

8月5日强劲的就业报告,为美联储再次升息75基点(0.75个百分点)提供了支持。政策会议预订将于9月20到21日举行,在那之前政策制定仍有就业报告发布,以及几项通货膨胀指数需要分析。美国雇主在7月增加52.8万个工作岗位,这项数字是经济学家预测的2倍多。

受访时戴利表示,在9月升息50基点是合理的做法。戴利列举一些迹象表明,随着物价上涨放缓、劳动力市场火热,经济正在降温。并指出,目前最重要的是通货膨胀太高,重点必须放在降低通货膨胀上。

美联储今年快速升息,包括在6月、7月升息75基点,以努力遏制在40年高点的通货膨胀。7月会议后,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透露,9月可能再度大幅升息。鲍威尔上周也强调,美联储并不打算从积极升息的行动中转向。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