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台海演习恐“常态化”?拜登表态不担心(图)

作者:李佳琪 发表:2022-08-09 17: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拜登总统
美国总统拜登。(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9日讯】(看中国记者李佳琪综合报导)中共8日再次宣布在黄海、渤海、南海实行一连串军演,并称今后会“常态化”。而台海军演还在继续,中共机舰也不断穿越台海中线。中华民国外交部批评中共正以军演为借口,为入侵台湾做准备。国际社会敦促北京保持克制,美国总统拜登也对此做出回应。

中华民国国防部8日晚间召开记者会说明共军演习动态,自8月3日到8日,共军对台采取一系列军事恫吓,包括向台湾周边海域发射火箭,利用无人机侵扰离岛,联合海空大型兵力持续越过海峡中线,在东部海域每天有十多艘中共军舰逼近。

共军模拟夺台动用多军种,此外也对台进行认知作战。演习期间,国军搜集到200多起虚假讯息,意图营造武统氛围,扰乱民心。

美国之音报导称,许多观察人士担心,北京会试图对台湾咄咄逼人的军事态势常态化。台湾外交部8日谴责中共决定延长军演,批评北京“蓄意制造危机”。

不过,美国总统拜登却表示并不担心。他说,“我会有点顾虑他们(中共)变得如此激动。不过我不认为他们会有更进一步的举措了。”

美国国防部主管国防政策副部长科林.卡尔(Colin Kahl)似乎也不担心中国即将攻打台湾。他在五角大楼8日举办的记者会上说,北京迄今为止针对佩洛西访台作出的一切反应全都在美国预料之中,“中共的所作所为没有一件事情令我们感到惊讶。”

当被问及中国过去几天在台湾周边举行了史无前例的高强度实战化演习,五角大楼是否更新了早前评估中国不会在两年内攻打台湾的?卡尔回答,“没有”。

他并表示,中国这次的环台军事演习没有对台湾经济或全球经济造成重大影响。“你没有看到市场对此作出剧烈反应。虽然北京试图人为制造一场危机,但我们没有上钩。”

另一方面,美国白宫4日宣布,将派军舰穿越台海。7日晚间,美军里根号航空母舰打击群在日本冲绳南方的菲律宾海起降战机,持续南下,可能航向台湾东北方外海。

据中共官方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8日推测,美军里根号5日起持续向南行驶大约140海里,目前靠近日本冲绳县那霸以东位置。

此外,美军飞弹跟踪测量舰“罗伦号”7日在冲绳附近,距离台湾不远,可搜集共军相关参数。

与此同时,越来越多国家开始警告中共在台海升级军事行动的危险,敦促其保持克制。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黄英贤7日在堪培拉表示,整个地区都在关注台海局势,都在呼吁恢复稳定,“降温台海紧张局势至关重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