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军可能“包围台湾”?前日本海将点关键(图)

发表:2022-08-08 17: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9年5月30日,一名士兵在台湾南部屏东县进行的第35届“汉光”(Han Glory)军事演习中发射了标枪导弹。
国军汉光演习。(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2年8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泽旭综合报导)中共近期在台海军演导致两岸情势紧张升级。日本退役海将香田洋二分析,中共要攻打台湾并非易事。

香田洋二接受日本《朝日新闻》专访时被问及这次共军演习的区域设定为“包围台湾”时表示,即使中共扬言要“封锁台湾”,但如果美军有部署,共军不可能轻易封锁台湾。

香田指出,共军设定的所谓包围台湾形式在军事上不具意义,在地图上画线仅是陆军的做法。因为如果设定地是在海上,将会随着对手的动向随时变更竞争地点。尤其在攻台时若想实施登陆作战,必须先削弱对手的反击能力至近乎零。

他举例,像二次大战期间美军攻击日军关东的航空基地后才登陆硫磺岛一样,而如今中国势必要考量有美军以及其他台湾盟友协防的风险。他假如自己是中国的司令官,要像进攻台湾一样进攻日本,在没有铲除日本九州以西一带的反击能力前,根本不敢进行登陆作战。

谈到有关共机飞越台湾海峡中线以及飞弹越过台湾本岛一事,香田分析,这次军演让两岸仅靠默契维持的海峡中线形同虚设,也因为中国将台湾的空、海域视为自己国家的领土,因此共军演习的军机、军舰逼近台湾本岛,就是想一步步造成好像真的属于中国的虚假事实。

他指出,中国自2018年就在未与台湾协商的情况下就开始使用设于海峡中线附近的民航机航路。

据《大纪元时报》报导,台湾中华战略前瞻协会研究员揭仲分析指出,中共在军演首日实弹发射即出现两个缺失,一是每波导弹发射的间隔都不算短,而为了避免攻击目标调整及防卫,飞弹间隔时间应愈短愈好。根据资料显示,最短为第三波与第四波之间的8分钟,最长为第二波与第三波之间的43分钟。

葡萄牙大党声援台湾

葡萄牙国会第三大党“够了”(Chega)5日发布声明谴责中国对台湾的侵略与挑衅,呼吁葡萄牙政府采取明确立场、表达声援台湾自治。

声明中表示,中国共产党政权坚持干涉台湾自治,并企图以侵略方式强行吞并台湾,这是专制政权的特征,而捍卫民主是必须的,国家的民主无论何时受到挑战都值得被捍卫。

驻葡萄牙代表张崇哲5日接受24小时新闻“电台观察家”晨间节目专访时表示,俄乌战争严重影响葡萄牙等欧洲国家的经济安全,尤其俄罗斯天然气供应量减少、物价上升,对民众生活造成很大压力,这也使各国充分了解到台海若爆发另一场战争,绝对会进一步影响全球民生经济。

张崇哲说,“台湾与乌克兰面临同样挑战,即极权国家企图透过武力制造借口,满足扩张领土的野心。”他呼吁全世界民主自由国家都应支持台湾。

抗中意识将影响大选

南华早报报导,台湾国际战略学会理事长王昆义表示,台湾仅有少数期望统一团体反对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访台,绝大多数台湾民众都欢迎她的到访。而中共举行的联合军演,只不过是增加台湾民众的反中情绪,如此更有助于标榜捍卫台湾主权的民进党。

中华亚太菁英交流协会秘书长王智盛表示,由于台湾反中共情绪益增,台湾主要在野党中国国民党与台湾民众党将必须调整他们的立场,否则将攸关2024的总统大选。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