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良童年有奇遇 建功立业得仙缘(图)

发表:2022-08-04 06:3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良竟如此得到传授而建业以致成仙
颐和园的长廊彩绘:张良进履(图片来源:公有领域/维基百科)

秦末汉初的张良曾辅佐刘邦建立了汉朝。而且人们都知道他精于黄石公之学。实际上他早年有缘跟黄石公相遇而得到了他的传授,以致张良后来得以建功立业以致进入仙境。

张良早年为躲避战乱而从韩国经过颠沛流离而来到了沛国。

张良与黄石公的奇遇

在他孩童时期,有一次他在经过下邳的沂水桥时,正值冰天雪地的隆冬之际,他遇到了一个老人。此老人身着黄色之单衣,头系黑色之头巾。只见老人故意将自己的鞋子扔到桥下,对张良说:“你小子到桥下去把我的鞋捡回来!”张良一声不响,没有丝毫勉强之意,立刻跑到桥下把鞋子拾起来递给老人。

不过老人不但不接鞋,而且还伸出脚来让张良给自己穿上。张良立刻恭恭敬敬地将鞋给老人穿上了。于是老人一面笑一面看着他说:“你这孩子可以做我的学生了。明天早上你还到这儿来,我将会教给你一些有用的东西。”

到了第二天,天还没亮张良就赶到了桥上,却看到老人早已坐在那里了。老人便对他说:“你今天比我来得晚,所以今天就不能教你什么了。”一连三天,张良每次都碰到这种情况,致使张良连续白白地跑了三次。

到了下一次,张良终于比老人先来到了桥上。这一次老人非常高兴,他送给张良一部书并说,“你读通了这部书就能给帝王当军师了。你以后如果再来找我的话,你就说找谷城山下的黄石公就行了。”

张良带着那部书回家后夜以继日地钻研,掌握了在政治和军事冲突中的各种应变策略,后来他凭借着黄石公之术而辅佐汉高祖刘邦统一了天下。后代人便把这个老人传授给他的那部书称为“黄石公书”。

这部书不仅能安邦天下,而且按照这部书中的教导去修身养性,还能达到聚炼起内气从而使之对外发出极大之劲力,同时还能使身体像羽毛般轻捷。张良和当时习练道家功夫的一些汉代著名隐士成为修心学道的好友。

张良遇到东王父的玉童

汉朝初年,张良有一天在外遇到四五个小孩在道边玩耍,只见其中一个小孩唱着一首童谣曲。曲中唱到:“着青裙,入天门,揖金母,拜木公。”虽然当时一般路人不会明白这首歌谣的真正意思,不过张良却一听就懂了。

于是他就向那个孩子作揖说:“我知道你就是东王父的玉童。你唱的金母就是西王母,木公就是东王父。西王母和东王父是阴阳之父母,天地之起源。他们都称得上是元始天尊。是他俩化生出世上万物和生灵。木公是男仙的主宰,西王母是女仙的首领。修道成仙的人刚升天后先拜见西王母,后拜见东王父,然后才能升入玉清、太清、上清这三清的仙界,从而朝见天帝。那歌谣就是玉童让世上的人礼拜东王父和西王母的。”

张良辅佐刘邦建功立业后被封为留侯,任大司徒,死后被葬在龙首原。在汉朝末期赤眉起义时,张良的墓曾被掘开,只见棺木中的一个黄石枕头突然腾空飞去,它像流星一样一闪即逝。而棺木中根本就没有张良的尸骨和衣帽,只有写在素绢上的几篇论述战略战术的文章。实际上张良是以尸解的方式仙去的。

据说张良成仙以后作了仙界的童子,经常跟随太上老君在天界遨游。他的孙子张道陵后来也得了道,创立了道教的教团。张良在朝拜昆仑山时还曾经去看望了他。

责任编辑:申思茗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